>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联想走出收购摩托罗拉阴影 三季度业绩扭亏为盈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钱瑜 石飞月)昨日,联想公布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的三季度业绩,与中期业绩相比,实现了扭亏为盈。不过,由于计算机市场和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产品需求疲软,联想个人电脑集团和移动业务集团营收较去年同期都有所下滑。

  财报显示,2015年三季度联想的营业额为129亿美元,年同比下跌8%;税前利润为3.97亿美元(不计入并购在会计处理衍生的非现金费用),汇报税前利润为3.2亿美元,年比年上升17%,净利润为3亿美元,上升19%。

  此前,联想发布的中期业绩显示,二季度共亏损7.14亿美元,这是联想六年来首次遭遇季度亏损,而亏损主要是由于将重组(收购摩托罗拉)费用和智能机库存清理费用计入了财报中。目前看来,联想已经走出了收购摩托罗拉的阴影。

  不过,联想也表示,在新兴市场的汇率波动影响下,宏观经济和全球市场仍然充满挑战,此等因素影响整体消费需求,导致个人计算机和平板计算机市场持续下跌,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放缓。

  其中,个人电脑集团的季度营业额为80亿美元,同比减少12%,而税前利润达4.05亿美元,同比下跌18%;移动业务集团的季度营业额为32亿美元,较2014/15年度三季度下跌4%(包括完成收购摩托罗拉后两个月的营业额),摩托罗拉业务为联想的移动业务集团带来20亿美元的营业额贡献。期内,移动业务集团的总税前亏损为3000万美元,税前亏损率为0.9%,季比季增长7.2个百分点。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日前发布报告称,2015年全球PC出货量为2.887亿台,同比萎缩8%。Gartner分析师认为,全球电脑市场仍处在结构调整中,未来几年电脑出货数量仍然会下降,预计2016年全球PC市场的萎缩幅度将达1%。

  此外,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调查显示,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2.3%,但相比2014年29.6%的增速来说已经明显放缓。

  作者:钱瑜 石飞月来源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tech/gd2012/201602/04/t20160204_8744183.shtml report 995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石飞月)昨日,联想公布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的三季度业绩,与中期业绩相比,实现了扭亏为盈。不过,由于计算机市场和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