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法国誓向谷歌追讨高额税款(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上月,谷歌和英国政府达成了一项和解协议,同意补缴1.3亿英镑的税收。2月2日,法国财长米歇尔·萨潘(Michel Sapin)在巴黎出席一场会议时表示,该协议“更像是协商的产物,而不是对法律的执行。法国税收机构不会就谷歌所欠下的税款数额进行协商。我们会执行法律。”

  换句话说,谷歌将向法国支付的税款,铁定会比英国的1.3亿英镑“多得多”。

法国誓向谷歌追讨高额税款

  欧洲对谷歌集中展开税收调查

  欧盟在上周表示,将针对其所收到的各种投诉,对谷歌和英国政府所达成的和解协议进行评估。此前,谷歌已经因为在爱尔兰的税收情况接受调查,而欧盟也发起了一项有关谷歌是否滥用了自己在搜索引擎市场主导地位的反垄断调查。

  在一片“激进企业税收优化计划”的抗议声中,欧洲各国政府纷纷出手:意大利称,谷歌在2009~2013年间,涉嫌偷税漏税2.5亿欧元(合2.73亿美元),约为该公司在意大利去年全年销售收入的20%。比利时也不甘落后,正积极寻求能赋予欧盟国家更多权利,追回企业转移到海外的利润的方案。

  欧盟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已经身体力行地推动了对一系列各国政府和企业所达成的所谓“甜心交易”的调查。欧盟也已下令各国政府追讨此类交易所产生的8亿多欧元欠税。

  另外,欧盟还在想办法限制企业利用复杂架构来减少应缴税款的能力。

  与此同时,维斯塔格也在调查苹果公司在爱尔兰的缴税情况。据分析师估计,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库比蒂诺的公司可能需要追缴高达几十亿美元的税款。

  谷歌:我们遵守法律

  上周,谷歌表示,其与英国税收机构所达成的1.3亿英镑和解协议正是遵守英国相关法律的结果。谷歌发言人还表示,该公司在所有开展业务的国家都缴纳了相应税款,并将继续与当局合作。他还补充表示说,“政府制定税法,税务机构独立执法,谷歌遵守法律。”苹果则表示,该公司应该无需向比利时针对其所谓爱尔兰“甜心税收交易”所展开的调查支付任何款项。

  硅谷集团也加大了在华盛顿的游说力度,他们认为自己在欧洲受到了不公平待遇。不过,萨潘表示,对税收的严查并不仅仅针对美国公司:“法律适用于所有人,适用于谷歌,也适用于其他公司。”

  作者:李莉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2/4748029.html report 1465 上月,谷歌和英国政府达成了一项和解协议,同意补缴1.3亿英镑的税收。2月2日,法国财长米歇尔·萨潘(MichelSapin)在巴黎出席一场会议时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