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日头条炮轰艾瑞数据失实禁止任何合作 后者称接受质疑和监督(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艾瑞2015年12月“主要新闻资讯平台日均活跃用户数”监控数据
  艾瑞2015年12月“主要新闻资讯平台日均活跃用户数”监控数据

  “这条朋友圈我很久就想发但一直没发。因为同事说要我成熟,说行业就是这样的,改变不了,很多优秀公司很气愤最后也忍了。市场部同事说我们和他们做一些商业合作,他们出具的数据可能会接近真实,就算不合作也不要公开交恶。但因为我真的不想生着气回家过年,更因为我相信坏生意会被社会进步所淘汰,世界也会越来越透明。所以,我不会做任何妥协,并禁止公司任何部门和艾瑞有任何合作,我以未曾给过艾瑞一分钱为荣。bye bye”。

  2月4日下午,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在朋友圈写下这样一段话,称艾瑞数据作假,禁止公司任何部门和艾瑞有任何合作。

  引发这场纠纷的“导火索”是艾瑞在发布的数据中显示,今日头条的日活跃用户为“数百万”,但今日头条称,包括TalkingData、TrustData、QuestMobile在内的的所有第三方数据机构报告中,今日头条的日活跃用户数都超过三千万。

  今日头条方面向艾瑞数据发出终止一切合作的声明邮件。邮件称,“艾瑞咨询:鉴于贵方近期发布的数据报告,多次在行业内遭受普遍质疑,我方不认为贵方具备提供客观、准确、中立报告的技术能力,也不认为贵方具有提供客观、准确、中立报告的主观愿望。鉴于此,我方将从即日起终止与贵方的合作。凡是由你方提供的涉及我公司产品的一切行业数据,我方也不予认可。”
今日头条联合创始人张利东朋友圈截图
今日头条联合创始人张利东朋友圈截图

  今日头条联合创始人张利东也发朋友圈称:“艾瑞是所有第三方数据公司里面最垃圾的,我为门户时代互联网行业能容忍这样一家低级公司的存在感到耻辱。”

  而在张利东朋友圈下,艾瑞总裁杨伟庆留言称“艾瑞公司创立13年,我们以维护品牌为己任,但是移动的样本数据,却是我们内部没有最好的解决。还在人事调整致力解决中。”

  杨伟庆同时也在朋友圈发表言论进行了回应,他说:“两年内,艾瑞一直致力于推动今日头条的真实数据体现,但今日头条对艾瑞的所有建议均不理睬,发生如此事件,非常遗憾的看到作为一个企业管理者的如此言行。” 他同时表示,艾瑞接受行业各个层面的质疑和舆论的监督。“

  杨伟庆介绍,艾瑞移动互联网连续监测数据中,除了样本推算数据之外,也按照国际惯例,采用全流量审计的数据矫正。艾瑞目前的加码审计中,每天覆盖3亿多台上网设备,审计中国网民每日超过100亿次用户访问行为。加码审计业务截至目前得到了BAT等多家互联网企业的支持,已经有上百个互联网产品通过艾瑞认可的审计流程,在艾瑞排名数据中,体现了真实的数据结果 。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2/4748137.html report 1898 艾瑞2015年12月“主要新闻资讯平台日均活跃用户数”监控数据“这条朋友圈我很久就想发但一直没发。因为同事说要我成熟,说行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