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公司开启新一轮脱星摘帽之旅

来源:中国经济网
  随着年报季的展开,ST公司开启新一轮脱星摘帽之旅。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ST融捷、*ST金化公告股票将撤销退市风险警示,*ST春晖(行情000976,买入)、*ST京蓝(行情000711,买入)、*ST霞客(行情002015,买入)公告已向交易所提交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根据万得数据 统计,2015年年报披露之后,至少有17家*ST公司可能实现摘星脱帽。这17家公司都已经预告其2015年业绩已实现扭亏为盈。

  两*ST公司5日摘帽

  *ST金化2月3日晚公告称,因2013年、2014年连续亏损,公司股票自2015年4月21日起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而公司2015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经审计,2015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4,449,588.22元,截至2015年12月31日净资产为855,318,619.31元。公司2015年度报告经审计的净利润指标涉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也不触及其他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了关于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16年2月3日同意了公司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起始日为2016年2月5日。

  *ST融捷当日晚也公告称,根据2015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对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现已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自2016年2月5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根据*ST融捷2015年报,公司2015年彻底完成业务转型和战略调整,沥青业务和资产已基本清理完毕,通过新设立控股子公司分别进入电子书包和锂电池系统领域,进一步拓展了新的业务领域和利润增长点。公司的定位和发展规划是以锂产业链发展为核心,并延伸至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

  *ST金化在2015年也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将原有PVC相关资产、负债及沧骅储运100%股权出售给冀中能源(行情000937,买入),出售后公司主要业务由PVC及甲醇生产、销售变更为甲醇生产、销售,有效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三公司提出撤销申请

  *ST霞客2月4日晚公告,鉴于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情形已消除,现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其他风险警示处理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

  2月3日晚,*ST春晖也公告称,经审计,公司2015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33,691.29元。公司股票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情形已消除,也不存在其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因此,公司于2月2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关于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ST京蓝日前也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关于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该公司经审计的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626,057.58元。来源中国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05/t20160205_8769396.shtml report 2133 随着年报季的展开,ST公司开启新一轮脱星摘帽之旅。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ST融捷、*ST金化公告股票将撤销退市风险警示,*ST春晖(行情000976,买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