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印尼总统府否认高铁因无证停工 称是沟通误会

来源:环球时报

  中国参与建设的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举行动工仪式后,有印尼媒体称,由于部分文书工作尚未完成,印尼交通部还未就该项目签发许可。印尼总统府发言人约翰4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整件事情只是沟通上的误会,雅万高铁建设工程肯定已在进行。

  约翰说:“例如在证照方面公众得到了错误的印象,就好像整个工程都没有许可证一样,那是错误的。要是没有证照,没有通过环境评估,就不会有开工典礼。”他强调,工程肯定在进行,“我想是首5公里吧”,所以项目被叫停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印尼《雅加达邮报》4日报道称,印尼交通部铁路事务总署长赫尔曼托3日召开记者会说,政府已给承建雅万高铁的中国和印尼合资公司开出9个条件,这些条件是签署高铁项目特许协定的先决条件。据报道,条件包括50年特许经营权届满后,交回政府的设施必须“干净、清晰”;承建者确保整条高铁的设计使用寿命达100年,而非目前设计的60年,这将使印尼政府接管后获利更久;必须加固途经地震多发区域的部分轨道;公司必须受印尼法律法规约束等。

  在提出条件的同时,赫尔曼托也作出两项承诺。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他说,印尼不会因政府更迭而取消这份协定,也不会在雅万高铁方圆10公里范围内批准兴建另一条高铁,但保留在该公司同意的前提下,批准另一家运营商的列车使用这条轨道。

  日本共同社4日称,印尼交通部的方针是如果承建公司不及时做出改善,将不会批准建造。BBC说,日本与中国在雅万高铁的竞标上展开激烈竞逐,日本对于没能取得合约感到失望。约翰4日对BBC说,目前有关整个高铁工程的讨论确实增多,总统佐科听取了有关意见后,将评估此后的行动。目前的争议牵涉到交通部与国有企业部之间发布互相矛盾的信息。佐科已要求国企部做好对公众的解释工作。

business.sohu.com true 环球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05/n436945109.shtml report 789 中国参与建设的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举行动工仪式后,有印尼媒体称,由于部分文书工作尚未完成,印尼交通部还未就该项目签发许可。印尼总统府发言人约翰4日在接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