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冬虫夏草砷含量抽检最高达国标10倍 存在较高风险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新鲜冬虫草夏。 东方IC 资料
新鲜冬虫草夏。 东方IC 资料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冬虫夏草类产品的消费提示

  近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对冬虫夏草、冬虫夏草粉及纯粉片产品的监测检验。检验的冬虫夏草、冬虫夏草粉及纯粉片产品中,砷含量为4.4~9.9 mg/kg。

  冬虫夏草属中药材,不属于药食两用物质。有关专家分析研判,保健食品国家安全标准中砷限量值为1.0 mg/kg,长期食用冬虫夏草、冬虫夏草粉及纯粉片等产品会造成砷过量摄入,并可能在人体内蓄积,存在较高风险。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05/n436952407.shtml report 480 新鲜冬虫草夏。东方IC资料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冬虫夏草类产品的消费提示近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对冬虫夏草、冬虫夏草粉及纯粉片产品的监测检验。检验的冬虫夏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