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震荡跌0.11% 今日出现深幅回调概率小(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5日讯 今日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随后呈现出震荡回落格局,成交量较昨日有所下滑。但从盘面上看,盘面上热点较多且表现也较为活跃,因此,市场今日出现深幅回调的概率并不大。

  盘面上,黄金、特钢、迪士尼、港口等板块较强势;券商股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777.88点,跌3.14点,跌0.11%;深指报9743.68点,跌49.39点,跌0.50%;创业板报2113.11点,跌13.53点,跌0.64%。

  分析认为,市场在节前一周出现红包行情,不过节前场外资金的入场意愿不强,因此市场受制于成交量的限制,反弹的幅度及力度均不强。同时基于春节期间外围走势的不确定性,部分避险资金或将于节前减仓以规避不确定性风险,因此今日呈现出震荡走势的概率较高。对于投资者而言,在不确定外围市场春节期间影响的情况下,持股过节的比例也不应过重,当在大多数人看好节后行情的时候或许应该反其道而行之。

  消息面

  1、迷你基金退市节奏恐加快,超150只规模低于清盘线。据统计,目前公募市场上3332只基金(A/B/C类分开计算)中,剔除分级基金,有504只基金最新净值规模已经低于5000万元,占比为15.13%。从各类型基金占比情况看,灵活配置型面临清盘的最多,为98只;其次是指数型97只,货币型92只,混合债券型68只。

  2、任泽平:A股第二波调整已基本完成。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5日发布报告称,隔夜美元大跌、原油暴涨、美股V型反弹、美联储鸽派言论和1月美国非制造业PMI大幅下滑是美元大跌主因;美元大跌、中美政策协调增强和人民币暂稳预期,是大宗商品和新兴货币反弹主因。维持美元阶段性见顶、人民币汇率暂稳与股市两会前短期趋稳判断。A股第二波调整已基本完成,维持股市短期暂稳中期休养生息判断。

  3、IMF总裁:中国经济转型可以避免“硬着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4日表示,尽管有关中国经济即将迎来“硬着陆”的论调已经持续多年,但她相信中国在完成向更可持续发展模式转型的过程中可以避免这一情况的发生。她呼吁中国继续推进包括国企改革在内的一系列市场化改革。

  4、两市融资余额两连降。截至2月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243.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9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40.56亿元,减少22.83亿元;两市合计8883.93亿元,减少43.74亿元。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两会前国内外环境将逐步修复,美联储加息预期下调和欧日加码宽松引发市场对发达国家央行货币政策转向担忧的下降,中国政府释放了较为明显的维稳人民币信号,叠加两会前国内政策以暖风为主,市场风险偏好略有修复,A股第二波调整已基本完成,维持股市短期暂稳中期休养生息判断。

  天信投资: 近期主力回补自救迹象明显,但量能并未放大,沪指昨日虽突破10日均线,后期仍有反复可能性,如出现中阴调整仍是买入机会,反弹第一目标仍可定位3000点附近平台位置。随着美元逐步贬值,人民币压力释放,3月份两会召开政策利好,以及社保资金入市预期。持股过节应为上策,短期无需过度悲观,关注超跌绩优股。

  巨丰投顾:近期A股连续超跌,已经明确2638点成为阶段底部。但市场底部总有反复确认的过程,本周大盘虽然没有出现暴涨,但很多高送转题材及有色板块却出现连续涨停的现象,市场已经显现出一定的赚钱效应,盘中虽有脉冲式跳水,但总体反弹格局已定,投资者可以持股过节。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指数
午评:沪指震荡跌0.11% 今日出现深幅回调概率小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19272.97

  89.88

  0.47%

  日经225指数

  16791.56 -253.43

  -1.49%

  韩国指数

  1916.89

  0.63

  0.03%

  澳大利亚指数

  4898.80

  -37.60

  -0.76%

  道琼斯指数

  16416.58

  79.92

  0.49%

  标普500指数

  1915.45

  2.92

  0.15%

  纳斯达克指数

  4509.56

  5.32

  0.12%

  德国DAX指数

  9393.36

  -41.46

  -0.44%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05/t20160205_8777493.shtml report 2930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5日讯今日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随后呈现出震荡回落格局,成交量较昨日有所下滑。但从盘面上看,盘面上热点较多且表现也较为活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