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邮保险“十二五”时期价值成长成效显著 初步进入稳定盈利周期

来源:新华网
  2015年,是中邮保险正式成立第6年,也是“十二五”时期建设、发展的圆满收官之年。五年来,中邮保险始终坚持价值成长的发展导向,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发展质态大幅提升,盈利能力稳步增强,社会影响逐步扩大。

  综合实力快速提升,保费规模跻身上游

  过去五年时间里,中邮保险累计实现保费收入923亿元,年均增长32.5%,行业排名由第31位前移至第12位,总资产由2011年初的24.2亿元扩增至2015年底的734.3亿元,资本金由5亿元扩充至65亿元,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正在安排持续增资工作。此外,中邮保险累计客户数达276万人,展业范围已扩展至18省(市)、253地市、1231县(市)、27392个网点。

  高效业务发展迅速,价值成长成效显著

  中邮保险大力发展长期储蓄和风险保障型业务,实施期交业务“百亿工程”,五年累计实现期交保费收入125.2亿元,年均增长181.5%,期交业务占比由1.2%提升至25.1%。2015年期交新单保费收入列银邮系保险公司首位。累计实现团险保费收入2.2亿元,年均增长290%。2015年中邮保险获评价值成长性十佳保险公司并荣列第2位。此外,中邮保险在2014年实现首次盈利、成为保险业仅有的开业第5年即实现盈利的突出代表之后,2015年继续保持较高盈利水平,两年累计盈利3.7亿元,初步进入稳定盈利周期。

  始终保持底线思维,风险防控扎实有效

  把握保险专业规律与自身实际,坚持“先合规、再发展”。中邮保险从产品设计与定价、偿付能力监控与预警、资产负债管理、经营风险控制等方面全面加强管理,将风险识别、评估、管理和监控贯穿于经营发展的全过程,构建了“经营重心下沉、服务端口前移”的营运机制和邮银保三方特色联动内控机制,有效防范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关键指标持续保持行业优良水平,自保监会实施分类监管以来,中邮保险连续被评为A类机构,2015年四季度偿付能力充足率达337.3%。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社会影响逐步扩大

  坚持“服务基层、服务三农”责任定位,落实“视客户为亲人”服务理念。中邮保险紧紧围绕客户需求,从产品研发、服务支撑到理赔保障,在保险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力求创新、力求更优,为农民工定制家庭一揽子保障产品,深入田间地头延伸保险服务“最后一公里”,建立突发事件预先快速理赔机制,定期开展以关爱帮扶弱势群体为主要内容的爱心公益活动。中邮保险先后荣获最具成长性、最具社会责任、最佳诚信服务保险公司和百姓信赖保险机构等奖项,2015年入选首届中国保险公益好声音、好品牌。

  “十三五”时期,中邮保险将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双轮驱动战略,统筹推进转型发展重点工作,加快迈向体系更加现代化、服务更加大众化、管理更加规范化的全功能商业保险公司。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6-02/05/c_128706928.htm report 1389 2015年,是中邮保险正式成立第6年,也是“十二五”时期建设、发展的圆满收官之年。五年来,中邮保险始终坚持价值成长的发展导向,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发展质态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