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夏普称鸿海获优先权不实 鸿海方案有效期延至本月底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夏普重组一波三折。尽管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说力争今天下午与夏普签订协议并获得优先交涉权,但是2月5日晚上,夏普澄清说鸿海获得优先权的报道并不属实。

  夏普(中国)有关人士今天晚上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转述了夏普总部最新发布的信息:“今天关于我司给予鸿海优先交涉权的报道并不属实,不是基于我司发表的内容。”

  今天(2月5日),夏普在经营再建方面与鸿海签署了协议,签署的意向书内容如下:一是关于最终协议的内容、合适的时间以及诚实地继续协商;二是鸿海向夏普提交的方案的有效期延长至2016年2月29日。

  鸿海刚刚把收购夏普的出价,进一步提升至7000亿日元。这远远高于另一个竞购方——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3000亿日元的出价。因此,郭台铭志在必得。

  2月4日下午,夏普公布了2015财年三季报业绩,但是期待中的夏普重组方案并没有发布最终结果。当天,夏普表示,液晶业务重组等经营再建工作,之前跟几家公司在谈判,现在谈判对象只剩下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和鸿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

  据悉,郭台铭2月5日上午前往位于大阪的夏普总社。他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将与夏普社长高桥兴三会谈,若洽谈顺利,希望能在今天下午2点左右签署最终协议契约。

  而从夏普总部今天晚上对外公布的信息看,郭台铭显然还不能高兴得太早。

  据日本媒体报道,高桥兴三2月4日表示,希望在一个月内做出结论,在此期间,鸿海必须准备好资金。而且,日本产业革新机构也有可能再拿出一份让社外董事认可的援助方案。鸿海虽然在争夺夏普重建的合伙人角逐中占得了先机,但至少最近这阵子还不能掉以轻心。

  日本政府一直不希望掌握液晶面板核心技术的夏普落入国外企业之手,因此日本产业革新机构获得夏普重组主导权的呼声一度较高。事态在上周末发生突变,郭台铭到日本,将援助夏普的金额提高到了7000亿日元以上。

  夏普将鸿海、INCJ的方案汇总成表,作为参考资料提交给2月4日的结算董事会。在看到资料之后,部分社外董事变脸:“选择(出资额不到鸿海方案一半的)革新机构方案,能向股东做出合理的解释吗?”

  夏普的主要交易银行之一——瑞穗银行的态度发生了改变,因为对银行来说,鸿海方案带来的损失少,顺利的话还能向鸿海提供出资的贷款。但是,夏普的另一家主要交易银行——三菱东京UFJ银行则支持日本产业革新机构的方案,而夏普的经营层对鸿海也比较抵触。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代工企业,鸿海手握苹果智能手机iPhone的大订单,有庞大的下游“出海口”;而且鸿海之前已参股了夏普十代线的堺工厂37.6%,曾帮助夏普业绩改善,因此郭台铭一直对收购夏普总社“痴心不改”。

  高桥兴三说,充分研究日本产业革新机构与鸿海的提案并做出决定是“我们最重要的经营责任”。

  作者:王珍 李娜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2/4748702.html report 1445 夏普重组一波三折。尽管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说力争今天下午与夏普签订协议并获得优先交涉权,但是2月5日晚上,夏普澄清说鸿海获得优先权的报道并不属实。夏普(中国)有关人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