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平邑奇迹”纪念邮戳是个“怪胎”

来源:新京报
  据媒体报道,为记载发生在山东平邑石膏矿难,经过36天的艰苦奋斗,被困井下的4名矿工终获救的世界奇迹,山东邮政推出了一款“矿山救援 平邑奇迹”纪念邮戳,此事引发网友热议。部分网友肯定纪念邮戳是“救援历史上的一个见证”,但也有网友表示,此举没有顾及到“那些至今还不知生死或已经失去亲人的人们的感受”。

  不知这样的纪念邮戳是邮政方面擅自做主的“产物”,还是当地官方授意的“结晶”,但纵观整个矿难,仅有4名矿工获救,目前仍有13人失联,生死未卜。这款纪念邮戳的推出,显然不是时候,甚至简直可以说是个欲把丧事当做喜事办的“怪胎”。

  不错。“井下被困36天4名矿工终获救”、“为国内大口径钻孔救援”、“成功首例世界第三例”等,这些都是值得炫耀的成就,也可谓是个救援奇迹。但如此迫不及待把坏事变好事,于心何忍?用心何在?

  就目前而言,如果后续的安置和善后还都是未知数,却一“戳”当先,急匆匆地让这款“矿山救援 平邑奇迹”纪念邮戳招摇过市,不仅不合时宜,更有盖过事故本身的味道。

  张国栋(职员)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2/06/content_621883.htm?div=-1 report 646 据媒体报道,为记载发生在山东平邑石膏矿难,经过36天的艰苦奋斗,被困井下的4名矿工终获救的世界奇迹,山东邮政推出了一款“矿山救援平邑奇迹”纪念邮戳,此事引发网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