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切入第三方支付行业 西藏旅游拟收购拉卡拉

来源:中国经济网
  西藏旅游(行情600749,买入)5日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支付现金”的方式合计作价110亿元收购联想控股、孙陶然等46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拟以18.65元/股向孙陶然等10名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5亿元。由 于上交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在收购方案中,西藏旅游拟以18.65元/股非公开发行4.56亿股,同时支付现金25亿元。由于孙陶然为创业板上市公司蓝色光标(行情300058,买入)的现任董事及实际控制人之一,此次交易完成后,孙陶然、孙浩然、蓝色光标合计控制西藏旅游28.14%的股份,孙陶然及孙浩然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联想控股及西藏志道合计控制公司23.23%的股份,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公司此次向孙陶然、孙浩然及其关联人购买的资产总额占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前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为93.79%,未达到100%,因此本次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

  拉卡拉是我国最早一批专业从事第三方支付业务的企业,核心业务是向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第三方支付服务,并以支付为入口提供相关增值及金融服务。截至去年末,拉卡拉支付与收单服务遍及线下300多个城市,年支付交易额超过1.6万亿元,累计服务近1亿个人用户和超过270万商户,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优势不断深化支付及相关金融服务,形成了覆盖支付、信贷、征信等领域的综合服务平台。截至去年末,拉卡拉资产总额43.60亿元,所有者权益15.18亿元;2014年度和2015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12亿元和15.8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6亿元和1.26亿元。

  西藏旅游表示,拟通过本次重组引入第三方支付行业优质资产,重组后公司将实现双主业模式,公司业绩依靠原有旅游业务以及新并购的第三方支付业务双轮驱动。在业绩承诺方面,承担补偿义务的交易对方承诺,拉卡拉2016年、2017年、2018年实现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4.5亿元、8.6亿元和14.5亿元,否则承担补偿义务的交易对方将按照规定进行补偿。来源中国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06/t20160206_8787405.shtml report 1742 西藏旅游(行情600749,买入)5日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支付现金”的方式合计作价110亿元收购联想控股、孙陶然等46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拉卡拉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