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羊年股市收官 沪指全年跌14.8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京华时报讯 (记者敖晓波)羊年A股收官之战没有惊喜,多头上攻步伐遇阻,沪指止步三连阳,尾盘微跌0.63%,全年大跌14.89%。

  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多头反攻步伐遇到阻力,股指大幅震荡后逐渐下探;午后,黄金等板块部分个股表现活跃,一度带动两市缓慢爬升,沪指盘中翻红;但临近尾盘两市再度跳水。

  截至尾盘,沪指报2763.49点,跌0.63%;深指报9673.48点,跌1.22%;创业板报2096.99点,跌1.39%。两市共成交3634.3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缩量近800亿。可以看出收官之战市场根本无心恋战。

  从羊年全年走势看,沪指冲高回落,最高见5178.19点,最低见2638.30点,最终以2763.49点收官,全年跌幅14.89%。

  >>分析

  市场不认可现在就是底部

  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表示,成交量低迷,表明市场不认可现在就是底部。

  美元指数下跌加大人民币贬值预期及压力,一季度宏砚经济压力加大等不确定因素困扰市场。

  此外,房地产新政不能改变房价中长期见顶现状,旺销及涨价能否延续值得砚察;去产能带来的就业压力、银行坏账压力需要砚察。

  上市公司业绩方面,企业盈利一季度是否好转需要年报及一季报确认;今年经济政策需要两会定调;国际动荡格局是否稳定。如此多的事情没有明朗且有黑天鹅再次降临隐忧,股指2638不是低点,本次行情低点预期修正为2488/2538区间。

  作者:敖晓波来源京华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06/t20160206_8787344.shtml report 815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羊年A股收官之战没有惊喜,多头上攻步伐遇阻,沪指止步三连阳,尾盘微跌0.63%,全年大跌14.89%。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早盘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