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羊年A股收官沪指小幅收跌0.63% 大盘羊年跌近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天是羊年A股收官之战,两市股指萎靡不振。从羊年全年走势看,沪指冲高回落,最高见到5178.19点,最低见到2638.30点,最终收在2763.49点,全年下跌14.87%,羊年最终成了股民被“剪羊毛”的惨痛一年。

  昨天是羊年A股收官之战,两市股指萎靡不振,沪指窄幅震荡后, 小幅收跌0.63%,以绿盘结束了一年交易,两市成交3595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市场:山东黄金豫光金铅双涨停

  黄金板块大涨超3%,山东黄金与豫光金铅双双涨停,中金黄金赤峰黄金、西部黄金、东方金钰纷纷大涨。ST板块涨势靠前,*ST春晖、*ST常林、*ST霞客、*ST古汉、*ST中昌纷纷涨停。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两市不能有效放量8000亿以上,想要突破阻力位很难,市场下行趋势并未改变,目前“红包行情”是缩量下跌过程中的弱反弹,即便能有延续,空间也有限。春节期间汇率市场及外围市场都存在不确定性,都将给节后A股走势带来风险。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股市近期暴跌砸出的深坑不是噩梦,而是黄金坑,仍要注意择股不慎的风险。上市公司择机实施回购的意图虽然不同,但总体上向市场传递了公司股价被低估的信号,对公司股价形成一定支撑。此轮A股的下跌,是估值回归常态的必然过程,近期诸多上市公司开始回购自己的股份就是最好的说明。

  预期:黄金板块走势看好

  今年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还会延续,在这种动荡当中,黄金无疑是最好的保值品种。A股当中的黄金公司股价与现货金价格高度相关,但是鉴于前期市场整体大跌,黄金股也受到了影响,股价与现货金的差价拉大,不过刚好为投资带来了很好的机会。

  金价上升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需求量上升和上市黄金公司收益上升,在收益的上升将会使得黄金公司的股价更有吸引力。从2月份走势看,黄金板块有望进入升值空间。豫光金铅大涨29%;山东黄金大涨24%;金贵银业大涨18%;中金黄金、西部黄金和赤峰黄金均大涨13%。

  分析:春节“红包行情”分歧加大

  从羊年全年走势看,沪指冲高回落,最高见到5178.19点,最低见到2638.30点,最终收在2763.49点,全年下跌14.87%,羊年最终成了股民被“剪羊毛”的惨痛一年。

  据了解,自2000年以来,每逢春节后,股市总会有不同程度的“红包”行情。从历年表现看,统计2000年-2015年这16年间的数据显示,开市首周红盘和绿盘的概率比较接近,上证指数9涨7跌,深圳成指9跌7涨,开市一个月数据显示,上证指数13涨3跌,上涨概率达81.25%,深证指数12涨4跌,上涨概率为75%。

  2016年,第一个月行情巨幅震荡,国内外不确定因素加大,市场人士对行情的演绎也观点各异。

  同威投资创始人李驰认为,今年“红包行情”不会出现。但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称:“春季反弹的时间窗口已经开启。”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更是直言:“否极泰来,珍惜蹲弹行情”。荀玉根给出了以下一系列反弹逻辑:熔断机制、汇率贬值、大股东减持等利空渐退;央行投放流动性、债券利率下行、成交量萎缩、下跌中出现大阳、分级A大涨等积极信号渐现。

  (文/记者 刘慎良)

  最新

  证监会首次公开发审流程

  证监会昨晚发文,首次公开发行监管部审核工作流程,截至2016年2月4日,受理首发企业766家。其中,已过会109家,未过会657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25家,中止审查企业32家。待审企业里,银行和传媒企业数量最多,银行有15家待审核,传媒公司则有8家。在中止和终止审核名单里,成都银行中止了审核。

  发行监管部昨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据了解,申请企业情况以表格形式公示,内容包括申请企业的名称、注册地、所属行业、拟上市地、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会计师事务所、签字会计师、律师事务所、签字律师、备注等信息以及本年度首发申请终止审查企业的名称、终止审查决定时间。申请企业情况每周更新一次。(记者 刘慎良)

  作者:刘慎良来源北京青年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06/t20160206_8789216.shtml report 3389 昨天是羊年A股收官之战,两市股指萎靡不振。从羊年全年走势看,沪指冲高回落,最高见到5178.19点,最低见到2638.30点,最终收在2763.49点,全年下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