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美股市再度重挫 花旗称“世界似乎陷入了死亡螺旋”

来源:澎湃新闻
农历年关将至,欧美市场可还不闲着。受非农数据不及预期和原油价格继续下行拖累,美国股市遭遇重挫。

  当地时间2月4日,美国三大股指均低开低走,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29%,报16204.97点;标普500指数收报1880.05点,走软1.8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暴跌3.25%,收盘点位为4363.14点,创下2014年10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欧洲表现同样疲弱,不过相比美国市场风平浪静了许多。当地时间2月4日,德国DAX 30指数下行1.14%,法国CAC 40指数微跌0.66%,英国富时100指数缩水0.86%。

  让市场期待已久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昨夜出炉,录得增加15.1万,明显不敌预期的19万,而此前一个月的数据修正后仍有26.2万之多。

  同时,出口贸易数据也不乐观。因为美元不断走强,及海外需求疲弱,美国12月贸易逆差规模达433.6亿美元,是2012年以来最大逆差。

  此外,"跌跌不休"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终于跌破300大关,2月4日下挫0.3%至297点,续创历史新低。

  当然,也有好消息,美国失业率1月失业率水平为4.9%,比预期的5.0%要好,也是八年来的历史新低。连美国总统奥巴马都评论称,失业率八年来首次降至5%以下,美国经济的动能比大幅衰退之前要大得多。

  不过,这番乐观言论并没有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股市不领情,纷纷呈现出一路走低的弱势。而一周累计看,道琼斯指数共下跌1.6%,标普指数跌3.1%,纳斯达克指数跌5.4%。

  瑞银在美国时间2月3日发布报告,将标普500指数的2016年底目标从2275点下调至2175点,并指出,如果负面因素增强,尤其是中国经济衰弱若扩大,标普500指数可能在未来几周跌至最低1750点。

  另一家国际大行花旗似乎更加悲观,该行本周在报告中写道:"世界似乎陷入了一个死亡螺旋。美元升值、原油和大宗商品下跌、全球贸易和石油美元流动性疲软、新兴市场减速……周而复始。这将导致一场全球性衰退,以及一轮适度的股票熊市。"

  原油价格的确在美国时间2月4日继续下行,纽约3月原油期货下跌2.6%,收报30.89美元/桶,本周累计走低8.1%。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收报34.06美元/桶,单日跌幅为1.2%,一周共跌去5.0%。

  "死亡螺旋"中,安全至上的国债热度有增无减。当地时间2月4日,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再跌1.8个基点,至1.846%,创2015年4月3日以来最低收盘位,本周累计下跌约9个基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06/n437024118.shtml report 1161 农历年关将至,欧美市场可还不闲着。受非农数据不及预期和原油价格继续下行拖累,美国股市遭遇重挫。当地时间2月4日,美国三大股指均低开低走,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