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不一样的春运:12名滞留旅客乘去哪儿公务包机返乡(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2月7日早上7:30,一架湾流450搭载12名旅客从首都机场公务机楼启航飞往哈尔滨。对于这些旅客来说,这是一趟不一样的春运之旅。

  没有火车站的拥挤不堪,也不像普通机场候机楼那样的熙熙攘攘,这12乘客通过专用的安检通道,缓缓登上这架豪华的公务机。其中有5名旅客,到达哈尔滨后将转乘其他交通工具返回鸡西、大庆等哈尔滨周边城市。

  
(图说:这些旅客都是一次搭乘公务机,特意拍照留念这个特殊的画面。)
(图说:这些旅客都是一次搭乘公务机,特意拍照留念这个特殊的画面。)

  23岁的王颖(化名)在联想工作,虽然从很早就开始预订,但却一直未能买到回家的机票。她告诉记者,到达哈尔滨后,她将转乘去哪儿安排的专车的返回鸡西,“路程大约5个小时,我的爸妈已经在鸡西等我。到达鸡西市区,我们再开车返回位于郊外的家。”
(图说:登上飞机的旅客,还意外收到了去哪儿网赠送的纪念品)
(图说:登上飞机的旅客,还意外收到了去哪儿网赠送的纪念品)

  在北京读大专的朱晨(化名),从12月份就开始刷票,“但火车票实在太紧俏。2月4号,我还给家里打电话说,实在买不到票,我不回家过年了。”直到2月5号,他接到去哪儿网的电话,告诉他可以免费乘坐一架公务机返回哈尔滨。

  王明敏(化名)在北京一家民企做财务工作。她说,这个春节,正值父亲的60岁大寿,家里还给单身的她安排了好几场相亲,“父母要我无论如何都要赶回去。”

  正当人们已经在家享受团圆的喜悦并为年夜饭作准备时,一部分人却因一票难求滞留机场。2月5日,去哪儿网宣布于春节前夕开通两趟公务包机,免费送没买到票的旅客返乡过年。于是,才有了王颖、朱晨、王明敏们这趟不一样的返乡之旅。
(图说:公务机内部温暖舒适,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图说:公务机内部温暖舒适,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去哪儿网机票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运,北京飞往哈尔滨等东北地区、深圳飞往武汉及周边地区的航线十分紧俏,在春节前一个月左右就已出现机票涨至全价且舱位紧张的情况。随着春节的临近,上述多条航线机票包括头等舱在内均已售罄,可谓一票难求, 这场人口大迁徙,关乎着成千上万返乡客的切身利益。

  为了让买不到票的旅客能顺利回家过年,2月5日,去哪儿网决定组织两架公务包机,免费送滞留机场的旅客返乡。据介绍,这两趟包机均为湾流的公务机,分别于2月6日下午从深圳飞往武汉,以及2月7日早上从北京飞往哈尔滨。

  去哪儿网机票事业部CEO丘晖介绍,两家包机将运载数十名旅客返乡。北京飞哈尔滨的包机可以覆盖到哈尔滨周边的佳木斯、鸡西、大庆以及齐齐哈尔等地区,深圳飞武汉的包机可以运载乘客从深圳返回武汉、襄樊、南昌、宜昌等地。“武汉和哈尔滨周边城市的旅客,到达上述两个目的地之后,就可以很方便地换乘长途汽车等其他方式回家了。”

  丘晖告诉记者,“这些免费登机的旅客,大多是去哪儿网的常旅客。得知他们回不了家而万分焦急,我们感同身受。”他表示,“受益于中国旅游经济的发展,去哪儿网一直关注公益,此次也理应为国家排忧解难,我们想尽己所能帮助旅客顺利返乡与家人团聚,尽可能的回馈社会,延续公益,传递爱心。”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2-07/7751996.shtml report 2186 中新网2月7日电2月7日早上7:30,一架湾流450搭载12名旅客从首都机场公务机楼启航飞往哈尔滨。对于这些旅客来说,这是一趟不一样的春运之旅。没有火车站的拥挤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