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负利率乃迫不得已 未来将进一步宽松

来源:汇通网FX678

  汇通网2月8日讯——北京时间2月8日早上7:50,日本央行公布了1月会议纪要,宣布祭出负利率是“迫不得已”之举,未来将会强化QQE措施,并同时增加未来进一步进行宽松时的可用措施选项,采取更多措施来确保政策的可持续性。

  日本央行认为,全球金融市场存在进一步下行的风险,有必要采取预防性措施来应对全球市场动荡对商业信心的伤害。采取负利率措施将使得日本央行维持更多的宽松政策调控空间。而且基于欧洲国家的相关经验,日本央行有能力调控负利率政策的影响。

  日本央行也提到,部分委员担心维持当前的资产购买步伐同时引入负利率缺少逻辑上的可持续性,因而目前还暂时没有必要特地为此采取应对措施。还有反对负利率的委员认为,采取负利率的做法或许会令市场产生日本央行已经“黔驴技穷”的错觉,成为新一轮“货币战争”的导火索。

  不过更多委员表示日本央行仍需要致力于实现其预设的2%通胀率调控目标,可以通过进一步的政策调控实现。最终在这次会议上日本央行内部以5:4的的投票结果勉强通过了强化QE措施,并将于未来进一步增加进行宽松时的可用措施选项。

  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声明公布后,日本股市继续徘徊于低位,美元兑日元维持震荡。

business.sohu.com false 汇通网FX678 https://www.fx678.com/C/20160208/201602080848382210.html report 682 汇通网2月8日讯——北京时间2月8日早上7:50,日本央行公布了1月会议纪要,宣布祭出负利率是“迫不得已”之举,未来将会强化QQE措施,并同时增加未来进一步进行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