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杭州楼市2016年迎“开门红” 成交同比增幅39.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2月8日专电(记者吕昂)淡季不淡,2016年杭州楼市迎来“开门红”。据统计,1月份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共签约11085套,同比增长39.6%,签约总面积112.8万平方米,总金额186亿元。

  杭州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的数据显示,1月受传统淡季因素影响,新房成交量较去年12月下滑达32.4%,但成交量同比增长达39.6%,创下历史同期最高值,也延续了去年“330新政”以来新房月销套数“十连万”的态势。市区新建商品房中,住宅共签约8175套,签约总面积91.7万平方米,总金额154亿元。

  价格方面,1月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签约均价为每平方米16485元,环比下降0.6%,新建住宅签约均价为每平方米16855元,环比下降0.8%,其中主城区住宅签约均价为每平方米24258元,环比增长10.4%。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分析师表示,杭州主城区1月住宅价格出现大幅上涨与签约结构变化有关,在签约总量回落背景下,主城区高端住宅成交活跃显著推高均价。

  业内认为,从签约数据看,杭州楼市依旧保持稳固信心,春节淡季后的恢复速度预计将会快于往年。同时,在签约量高位运行10个月之后,杭州新房显性库存结构已大为改善,潜在供应规模明显下降,因此,2016年去库存形势有望比2015年更乐观。

  作者:吕昂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2/08/c_1118014884.htm report 687 新华社杭州2月8日专电(记者吕昂)淡季不淡,2016年杭州楼市迎来“开门红”。据统计,1月份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共签约11085套,同比增长39.6%,签约总面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