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物美促销满200送100猫腻多 百元商品降一毛不参加(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 高蕾)春节前,各大超市都在忙着争抢年货市场,纷纷推出促销让利活动,然而这些看上去很吸引眼球的“优惠”,其实真的优惠吗?近日,消费者张先生向记者反映,物美超市促销的“便宜”不好占。

  促销概念唬人 优惠条件苛刻

  
物美超市年货大惠战优惠信息。图片来源于物美超市官微
物美超市年货大惠战优惠信息。图片来源于物美超市官微


  1月29日,物美超市官方微信发布促销信息:年货大惠战,满200送100。你以为是5折么?错!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并不是看上去那样简单的满200送100。活动要求,在指定时间,指定地区内,会员单张购物小票满200送100元会员礼金自动存入会员卡内,且单张小票最多可送100元。也就是说,如果你买400元的商品,就要仔细的将这些商品分为两份,并分开结账,恰好都是200元,可不是件容易事。另外,物美超市对这200元的商品的要求,也非常苛刻——生鲜(蔬果、肉品、熟食、蛋类、水产、烘焙面包、散装干货、散装食品),家电、香烟、盐、一段奶粉、大宗团购不参加活动。

  成功拿到100元礼金券,这“便宜”就算占到了吗?错!在促销信息低部位置,记者发现,若要使用这100礼金券,必须在指定还需要在购买300元的商品。如此算来,要想减这100元,需要购买500元的商品,200送100?这分明是500减100!

  然而,可以购买的享受满减使用会员礼金的商品的条件更为苛刻,不参加活动的商品除上述几类以外,又增加了“指定专柜、指定促销品”。这一规定又将本就不大的产品范围缩小了许多。

  百元商品降价一毛 不参加满减

  张先生告诉记者,物美超市的商品大多数并未标注能否参加此次优惠活动,以至于他“精心”挑选了两次拨300元的商品,都未能享受该优惠,最后愤然离开超市。

  记者来到物美超市,卖场随处可见300减100的活动广告。记者发现,由于此次活动限制颇多,连店内工作人员都不能准确的了解哪些商品在活动范围内。“黄色标签的商品是肯定不参加活动,其他商品有的我们也说不准,只有结账的时候,系统才能显示,反正有很多东西都不参加。”一位工作人员如是说。
不参加活动的“黄色标签”的商品随处可见。中国青年网记者 高蕾摄
不参加活动的“黄色标签”的商品随处可见。中国青年网记者 高蕾摄
促销商品,只降1毛。中国青年网记者 高蕾摄
促销商品,只降1毛。中国青年网记者 高蕾摄


  俗话说,买的没有卖的精。记者发现,这些黄色标签降价的背后,也藏着猫腻。以某品牌花生油为例,原价139.9元,而在活动期间,超市仅用一毛钱的降价,就将该商品划在优惠活动之外。

  春节年货采购季,各大商超纷纷出招揽客,然而,促销是手段,吸引顾客购买更多的商品才是目的。大部分商家会在宣传时将优惠写得非常诱人,同时设置一些苛刻的限制,为的就是让消费者不断消费。 消费者在各种促销信息中,要有耐心,细心观察,同时做到理性消费,不要被“特惠”迷了眼,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作者:高蕾来源中国青年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ewmain/pplm/qyxx/201602/09/t20160209_8807070.shtml report 2165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高蕾)春节前,各大超市都在忙着争抢年货市场,纷纷推出促销让利活动,然而这些看上去很吸引眼球的“优惠”,其实真的优惠吗?近日,消费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