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融股大跌意味着什么?系好安全带 波动性要来了

来源:华尔街见闻

  近期华尔街的日子可不好过。

  金融股和金融债券连遭重创,欧洲银行业成为了暴风中心。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中的欧债金融机构板块周一重挫5.6%,创欧债危机以来第二大单日跌幅,今年迄今以来已经下跌了24%。

  德银策略师Oleg Melentyev 和 Daniel Sorid在周一的报告中指出,金融板块遭受的压力可能外泄。从历史上看,金融板块承压通常是市场即将步入动荡时期的前奏。

  “金融板块成为领先指标不仅是因为它们在系统性风险面前十分脆弱,还由于它们对(即将)陷入危机的行业有着直接的风险曝露,”他们写道。

  据德银,自去年8月以来,美国金融板块跑输标普500指数7.5个百分点,尽管美联储加息本应提振美国银行业;欧洲银行股更跑输斯托克600指数10个百分点。与此同时,高风险债券也遭遇重创,银行用以在危机时刻补充资本的或有可转换债券(Contingent Convertible Bonds,简称CoCo债)遭遇严重抛售。例如,德银自己的CoCo债价格最近几周就下跌了20%至历史新低。为此,德银昨日被迫发布声明,强调拥有充足的流动性偿还今明两年的债务。

  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德银指出,在此前三轮债务危机中,金融股均在企业债违约潮爆发前的1-12月中遭遇重击。

  鉴于金融机构在经济中扮演的角色,以及从以往的信用周期的经验来看,当前市场对银行证券(股债)的定价变化趋势显示,可能会有一段更加混乱的日子即将来临。美国银行股债迄今的相对强势显示,它们大体仍然被认为是市场的避险天堂;但是它们与欧洲金融业表现的脱节让我们意识到,当前信用债危机的不可持续性是更加全球性的问题。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10/n437176229.shtml report 755 近期华尔街的日子可不好过。金融股和金融债券连遭重创,欧洲银行业成为了暴风中心。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中的欧债金融机构板块周一重挫5.6%,创欧债危机以来第二大单日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