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德银大涨10%提振银行股 欧股反弹超2%

来源:华尔街见闻

  受银行股走高的带动,欧洲股市全线上涨,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涨幅扩大至逾2%,意大利股指涨近4.5%。

 

  今日,德银股价一度大涨10%,创下四年最大涨幅。意大利信贷银行上涨5.9%,法兴上涨5.8%。

  昨日,德银联席CEO John Cryan称德银"绝对坚若磐石",但这并未显著提振德银股价。此后,《金融时报》称德银考虑回购几十亿欧元的债券,该消息推动公司股价大幅反弹,跌幅从5%缩至收跌1%。

  周一,德银股价当日重挫10%,接近历史新低。欧洲市场闭市后,德银发表声明称,将会在4月底如期支付价值3.5亿欧元的债券利息。德银多次对此发表声明,突显投资者高度紧张,需要德银对他们进行安抚。

  德银所说的债券利息,特别是指或有可转换债券(Contingent Convertible Bonds,简称CoCo债)。CoCo债是银行用来满足监管要求的、能够补充资本的创新工具。投资者担心德银的资本缓冲能力欠佳,无法支付利息,甚至减记部分CoCo债券,以提升资本水平。

  Cryan指出,投资者对CoCo债券的担心,是德银股价重挫的主要原因。Cryan再次确认,会支付有关利息。

  不过,让德银当日股价真正有起色的是《金融时报》的一则报道。美东时间周二下午,《金融时报》称德银考虑回购几十亿欧元的债务。回购的对象可能是高级债券,但不太会涉及CoCo债券。

  德意志银行2015年亏损68亿欧元,为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出现亏损,仅第四季度就发生净亏损21亿欧元,营收降至66亿欧元。

  德银拥有欧洲最大的投资银行。但分析师们认为,德银过度依赖于交易业务收入,缺乏零售和私人银行业务对其利润进行支撑。更糟糕的是,该行还面临许多来自监管层的调查,德银被怀疑涉嫌操纵LIBOR、外汇及其他市场。德银已经计提55亿美元诉讼拨备,但一些投资者怀疑这些资金是否足够。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11/n437207837.shtml report 1219 受银行股走高的带动,欧洲股市全线上涨,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指数涨幅扩大至逾2%,意大利股指涨近4.5%。今日,德银股价一度大涨10%,创下四年最大涨幅。意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