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贝莱德:负利率成欧日央行“新宠” 但美联储不太会考虑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三,针对美联储让银行在压力测试中包括"负利率",贝莱德分析师Rick Rieder表示,不认为美联储会真的考虑负利率。同日,耶伦在回答参议员问题时称,之所以包括负利率这一场景,是由于日本和欧洲等央行实施了负利率。

  贝莱德分析师Rick Rieder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全球货币政策的"新玩具"是负利率。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相继推出了负利率。

  周二消息显示,美联储要求银行业在做压力测试时,测试美债收益率为负这一情景。对此,Rieder称,不认为美联储会真的考虑负利率。美联储让银行测试该场景,只是以备不时之需。

  不过Rieder指出,随着全球经济在放缓,美国经济也在放缓。从目前状况看,美联储年内即使加息,也不会加很多次。需要承认的是,过去几年,美国经济表现得很好,在三年的时间里,创造了800万工作机会,销售出去1800万汽车,房屋销售也很强劲。

  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出席众议院听证会时,被议员们问及压力测试中为何要测试负利率这一场景。耶伦指出,测试该场景,是由于日本和欧洲等央行实施了负利率。压力测试中的负利率是实际负利率,这一场景在名义利率为正的时候,仍然有可能发生。

  若美国实施负利率,定然需要降息。耶伦否定了近期降息的可能。她表示,目前看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不大,因此不认为美联储会很快步入需要降息的地步。毕竟,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许多抑制通胀的因素是暂时的。美联储在行动上需要谨慎,不能下不成熟的定论。不过如果确实需要降息,美联储不会迟疑。

  同日,耶伦表示,没有仔细研究与负利率有关的法律,不确定负利率是否合法。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11/n437207884.shtml report 733 周三,针对美联储让银行在压力测试中包括"负利率",贝莱德分析师RickRieder表示,不认为美联储会真的考虑负利率。同日,耶伦在回答参议员问题时称,之所以包括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