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专利申请量大增:北京中关村核心区创新水平显著提升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李峥巍)数据显示,2015年,被誉为“中国硅谷”的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海淀区的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同比分别增长26.5%及39%,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77件,是全国水平的28倍,创新水平显著提升。

  中关村核心区海淀区的最 新数据显示,2015年,区域专利申请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达5.91万件,同比增长26.5%;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达3.99万件,同比增长22.9%。

  同时,中关村核心区专利授权量也显著提高,达到3.12万件,同比增长39%,增速是2014年的近8倍;发明专利授权量1.56万件,同比增长35.3%,增速是2014年的近7倍。

  分析认为,发明专利授权量的快速增长表明中关村创新水平显著提升。2015年,区域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77件,是全国水平6.3件的28倍。PCT(专利合作条约)国际专利申请量达1945件,同比增长50.2%。

  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中国首个高技术园区和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区域内聚集了高新技术企业近2万家,企业从业人员超百万人。

  作者:李峥巍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2/11/c_1118020602.htm report 1171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李峥巍)数据显示,2015年,被誉为“中国硅谷”的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海淀区的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同比分别增长26.5%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