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近十年我国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贸易额年均增长近两成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崔静、杨维汉)记者从国家海洋局了解到,近十年,我国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贸易额年均增长18.2%,占我国对外贸易总额的比重从14.6%提高到20%,海洋经济“走出去”迈上新台阶。

  此外,我国企业对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直接投资额从2.4亿美元扩大到92.7亿美元,年均增长44%。

  随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的实施,我国与周边国家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经济贸易、人文交流、公益服务等领域展开务实合作,相继获得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斯里兰卡科伦坡南港等海外重要港口运营权,与印度尼西亚建立了海洋与气候联合研究中心,与泰国签署了《关于建立中泰气候与海洋生态系统联合实验室的安排》等。

  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表示,2016年,国家海洋局将编制并实施“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实施方案”,继续落实“一带一路”重点建设项目,建设“中国-东盟海洋合作中心”和“东亚海洋合作平台”,开展与非洲国家海洋经济合作。以“蓝色经济”为抓手,提出合作理念和中国方案。

  作者:崔静 杨维汉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2/11/c_1118020842.htm report 590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崔静、杨维汉)记者从国家海洋局了解到,近十年,我国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贸易额年均增长18.2%,占我国对外贸易总额的比重从14.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