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综合贡献率11.53%:旅游对陕西经济发展贡献持续提高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2月11日电(记者冯国)记者从陕西省旅游工作会议获悉,陕西2015年全省接待游客3.86亿人次,旅游总收入3005.8亿元。

  “十二五”期间,陕西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4.14亿人次,旅游总收入1.07万亿元,分别比“十一五”期间增长180%和226%,年均分别增长21%和25%,全省旅游收入年均增速高于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速14个百分点。

  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说,根据统计,陕西省近年来持续性地提高了旅游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份额。一是在稳增长方面,旅游成为拉动投资的重要动力。陕西省实施旅游项目2100个,完成投资1721.04亿元,比“十一五”期间分别增长69.5%、222%。招商引资项目656个,累计完成投资1689.54亿元,其中两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签约项目58个,涉及资金451.62亿元。

  其次是在调结构方面,旅游促进了全省经济转型发展。经调查统计,陕西旅游业增加值目前已占全省GDP6.6%,综合贡献率11.53%,全省旅游业总收入在三产中的比重由26.7%提高到41.7%。17个省级旅游示范县在旅游业带动下,第三产业占县域三产比重平均达到31.5%。

  尤其是在惠民生方面,陕西省积极推动了旅游扶贫和就业。在全省范围内,陕西省推进10个省级旅游扶贫试点示范县区、151个国家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建设,带动约60万人脱贫。目前,全省旅游业累计直接就业703万人,旅游就业人数占全省城镇居民新增就业人数10%。

  杨忠武说,在“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中,陕西将把旅游业作为综合性新兴支柱产业来培育和发展。

  作者:冯国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2/11/c_1118021688.htm report 833 新华社西安2月11日电(记者冯国)记者从陕西省旅游工作会议获悉,陕西2015年全省接待游客3.86亿人次,旅游总收入3005.8亿元。“十二五”期间,陕西共接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