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山西实现农业人口人均一亩水浇地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2月11日电(记者晏国政)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山西水利工作会上了解到,截至去年年底,该省农田实灌面积达到2303万亩,如期实现“十二五”末全省农业人口人均一亩水浇地目标。

  山西省地处黄土高原,沟壑纵横,水资源总量不足、水土流失严重,耕地中水地少、旱地多的状况长期制约该省农业生产。近年来,该省围绕增加农民收入和保障粮食安全这一目标,将增加农田实灌面积作为“硬指标”,不断加大西山引黄灌溉、山老区“一村一井”、灌区节水改造等农田水利建设力度,并实施了灌溉电价水价补贴等强农惠农政策。

  山西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说,该省农田实灌面积近年来屡创新高,其中“十二五”期间新增587万亩。到“十三五”末,全省农田灌溉面积要达到2567万亩,其中节水灌溉面积达到1637万亩。

  作者:晏国政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2/11/c_1118021725.htm report 475 新华社太原2月11日电(记者晏国政)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山西水利工作会上了解到,截至去年年底,该省农田实灌面积达到2303万亩,如期实现“十二五”末全省农业人口人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