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春节礼品“轻装”上市获点赞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2月11日专电(记者梁军)记者近日走访发现,与往年相比,春节消费市场出现了一些新变化,人们渐趋理性消费,正在倒逼商家转变营销观念,春节礼品摒弃过度浪费“轻装”示人,“亲民范”获百姓点赞。

  兰州市平凉路一综合超市内,红豆、黑芝麻等简易包装的15种杂粮引来市民抢购。与众不同的是,这些杂粮外裹透明塑料膜,包装里“藏了”多少干货一眼便知。同时,顾客还可以按照所需数量自行搭配,超市免费提供包装礼盒。

  记者将一包枸杞杂粮和一个包装礼盒分别放置超市电子秤,测量显示,杂粮重量70克,盒子净重262克。“我们卖的是产品,不搞那些土豪的包装。”专柜销售员对记者说,换在过去,杂粮礼盒绑在一起卖,价格会高不少,超市改变营销方式后,“一让顾客把钱花在产品上,二让散装货也拿得出手。”

  除了给产品穿上“透视装”外,有的商家在盒子上配以“蝴蝶结”简作修饰,或附带赠品吸引消费者。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年,亲民、平价、实用的商品销量稳增,豪华礼盒人气大减。

  “老百姓送礼,越实用越好。”兰州市民刘蓉说,“八项规定”出台这几年,不仅是官场风气好转,受益的还有普通群众。记者发现,全国上下倡行节俭风,人们的消费观念渐趋理性,倒逼商家转变营销策略,使得越来越多的春节礼品回归亲民和家常。

  作者:梁军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2/11/c_1118022014.htm report 692 新华社兰州2月11日专电(记者梁军)记者近日走访发现,与往年相比,春节消费市场出现了一些新变化,人们渐趋理性消费,正在倒逼商家转变营销观念,春节礼品摒弃过度浪费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