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棚户区改造拟建集中安置区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北京将在2020年前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对于棚改居民关心的安置问题,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北京将探索建设若干“集中安置区”的棚改安置模式。由市政府统筹规划,拿出一定规模土地,集中建设安置房,安置核心城区疏解的居民。

  2017年 棚改完成15万户

  据介绍,去年北京137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签订改造协议、搬迁腾退及修缮加固共计60668户,完成全年57377户的计划目标,并且提前完成了2013年提出的到2015年底累计完成8万户的总体目标。

  记者从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十三五”时期北京的棚户区改造,将坚持“疏”“堵”并重,调控中心城区人口规模,疏解非首都功能。

  目前,正在组织全市各区和相关企业研究制定2016年、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确保2017年底前完成15万户改造任务,2020年前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总体目标。

  中心城棚改尽可能就地安置

  中心城区的棚户区改造,居民最关心的就是安置问题。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棚改将妥善安置居民,会充分考虑被安置居民工作、生活和情感需要,在规划允许的地区,尽可能就地安置,满足居民回迁意愿。

  对位于历史文化街区范围内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因文保、规划要求不具备就地安置条件的,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采取改造修缮、院落平移与有外迁意愿适度疏解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对有外迁意愿的,实行异地安置。棚改定向安置房选址在轨道交通沿线、配套设施齐全的区域,考虑到居民就业、就医、出行等需要,同时会将城区优质的教育、医疗等资源输出到城市发展新区。

  市重大办还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房屋征收立法工作,破解征收拆迁难题。同时,探索建设若干“集中安置区”的棚改安置模式。由市里统筹规划,抓紧研究,拿出一定规模的土地,集中建设安置房,安置核心城区疏解的居民。

  作者:马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2/13/content_622516.htm?div=-1 report 1509 新京报讯(记者马力)北京将在2020年前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对于棚改居民关心的安置问题,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北京将探索建设若干“集中安置区”的棚改安置模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