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锡东 战胜老大哥意义很重要(组图)

来源:新京报
王锡东提前着眼下赛季,他说今夏将是国内球员训练最苦的一个赛季。图/Osports
王锡东提前着眼下赛季,他说今夏将是国内球员训练最苦的一个赛季。图/Osports
王锡东 战胜老大哥意义很重要

  2月5日奥体中心,当北控队胜券在握,持有最后一次球权时,看台上“这里是哪?——北京”的声音第一从奥体中心传出,这原本是一句首钢队专享的加油助威口号。“当时我真的被感动到了。”CBA 北控队主教练王锡东被“电”到了,“真的没有想到,非常感谢北京球迷一个赛季以来对我们的支持,下赛季我们会做得更好。”13胜25负,这是北控队本赛季的CBA战绩,联赛排名第15,完成了赛季前制定的目标。在常规赛收官战击败浙江队后,王锡东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专访。

  引兵

  下赛季全力冲击季后赛

  新京报:来北京的第一个CBA赛季结束了,对成绩满意吗?

  王锡东:赛季之初,从外援来了之后到与国内球员的融入,第15名的成绩还是符合球队目前情况的,但还是有些遗憾,联赛中有几场比赛完全可以拿下,这可能就是年轻队伍和年轻教练需要付出的学费吧,希望下赛季做得更好。

  新京报:上赛季赢了4场,这个赛季赢了13场,排名第15,这期间球队发生了哪些变化?

  王锡东:去年大家来了一个新的地方,感觉很亲切,北京的主场球迷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每个队员的拼搏精神和斗志都能够体现出血性,包括全华班的时候,更能显示出这种斗志。从第20名到第15名,多赢了9场球,说出来挺轻松,其实挺不容易。可惜赛季有点短,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希望下赛季能走得更远,走进季后赛。

  新京报:在你看来,球队具备了冲击季后赛的实力?

  王锡东:今年夏天一定会是国内球员训练最苦的一个赛季,另外在引援上,我们可能会有一些动作。

  新京报:赢了13场球,打得最出色的是哪一场?

  王锡东:其实打得好的有很多场,但最重要的还是打首钢,这场球对我们很重要,可能比赛过程并不好看,但我们赢了那场球,意义很重要。

  新京报:哪些意义?

  王锡东:一个是北京首钢是总冠军,再一个是同城。我们更多的是跟他们学习,但在学习过程中战胜“老大哥”,无论对我本人还是对队员们来讲,都是很有意义的。

  新京报:与首钢的两场比赛打得刺刀见红,德比是不是就应该是这样的味道?

  王锡东:就算不说的话,它也在那摆着呢,德比一定是这样。德比之前,你不用鼓动队员,两个队的队员相互之间就会较劲了,这是不用说的。不仅仅是北京,国外也是这样的,大家都不需要过多的言语。

  引援

  想留下赖特和巴蒂斯塔

  新京报:听说俱乐部这个赛季一直在寻找内援,并接触了一些大牌球员,从你了解的情况来看,他们加盟的可能性有多少?

  王锡东:想要的国内球员的确很多,俱乐部也在接触,但最终能不能成行也不好说。现在的球员都是宝贝,每个队都不会轻易放手的,所以说之后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去做,至于谁最后能加入北控,现在都是未知数。

  新京报:从目前球队的架构来看,需要在哪方面补强?

  王锡东:首先是组织后卫上,这是我们的薄弱环境,另外就是缺一个有身高的中锋。这两个位置是重中之重,还有就是看看其他位置上能不能得到补强。

  新京报:赖特和巴蒂斯塔两个外援会续约吗?

  王锡东:都有这个想法,看看到时是否适合,如果两个都适合可能就留两个。NBA的几支球队也看中了赖特,希望他加盟,到时看情况吧,现在还定不了。

  新京报:对于外援这个赛季的表现满意吗?

  王锡东:在最开始引援的时候,巴蒂斯塔当时并不想来,他对CBA不了解,以为这里的篮球水平很低,他担心在这里打球会拉低自己的水平。后来我们一再地找他,另外球队也从重庆搬到了北京,这一点吸引了他,他也慢慢融入到队中。可以说3名外援表现得非常出色,在不同阶段付出了很多,这些胜利离不开他们。明年的外援情况还要再跟俱乐部商量,我们会根据国内引援的情况再选择外援。

  新京报:但下赛季球队只能引进两个外援了。

  王锡东:明年应该就是两个外援了,因为我们的排名也不允许再有三名外援了。但我觉得这也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对我们的国内球员是一个鞭策,我们不能再依赖三外援,如果有两个外援或者最后只有一个外援的时候,我们要打得更好,这是我们最终的想法。

  引饮

  球迷让东哥有家的感觉

  新京报:这是你执教CBA的第二个赛季,与第一个赛季相比,有何收获?

  王锡东:对我个人来讲,还是有提高的。主要是临场方面,包括平时训练的方向,我还是比较倡导团队球,能像最后一场打出二十几次助攻,我非常满意。但有的时候,我的临场反应还是有些慢,与一些老教练还是有差距,毕竟才第二个赛季。但是在某些片段上,会比上赛季处理得要好一些,我觉得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还要一步一步往前走。

  新京报:大家好像都喜欢叫你“东哥”。

  王锡东:其实这也更容易交流,队员更愿意对大哥说真心话,这样挺好。

  新京报:这个赛季你总是在言语上刺激队员,希望他们打得更好。

  王锡东:其实他们是有血性的、有斗志的,只是他们不能每一场都这样。有几场球,你不需要动员他们,他们也能够打出血性来,但有些场次,怎么去鼓励、激发他们都不行,如果一个年轻球员想最终成为一个大牌球员,需要自己调动自己,不能依靠外界来支持你,如果每一场都像总决赛一样打的话,他可能马上一两年后就会成为一个球星,但是现在我们的队员心理上还不够过关,今后可能也会在这方面给他们一些建议。

  新京报: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前,球迷喊出了不少口号。

  王锡东:最后球迷在喊的时候,我当时也很激动,通过这个赛季的努力,能得到这么多球迷的认可,真的非常感激他们,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感觉挺温暖,有这么多球迷在后面支撑我们,我们只能用更努力的训练和更好的比赛成绩来回报他们。

  新京报:球队接下来有什么安排。

  王锡东:因为比赛结束马上就春节了,所以球队就先放假了,过完年关之后,球队要进行一个总结,一个月左右就会收假,队伍将重新集中,为下赛季做准备,从我的角度来讲,要提前练,把准备的周期放长一点。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2/13/content_622484.htm?div=-1 report 3902 王锡东提前着眼下赛季,他说今夏将是国内球员训练最苦的一个赛季。图/Osports2月5日奥体中心,当北控队胜券在握,持有最后一次球权时,看台上“这里是哪?——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