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三号人物:负利率言之过早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舒

  周五,美联储三号人物Dudley表示,美国经济依然健康,应对股市冲击的能力比金融危机时要强大。当前美国讨论负利率还过早,在此之前,美联储有许多选项。Dudley称,金融市场剧动,使通胀快速上升的可能降低。这或意味着美联储3月会议不急于加息。

  近来,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加剧。对此,Dudley认为,美国经济的主要部分依然健康。与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本周听证会上的表态一致,Dudley称,美国经济并不会因为扩张了数年就一定会随后走入衰退。

  年初以来,全球风险资产遭遇大幅抛售。Dudley称,美联储关注了国际形势,在3月15~16日举行的FOMC会议上,会参考市场表现,来决定政策行动。不过,Dudley指出,市场过于关注海外形势,而非专注于美国经济。美联储尚需要时间来判断,海外形势变化将如何影响美国经济前景。

  Dudley认为,美国经济有一定增长动力,这有助于抵御住全球金融市场的风暴。美国金融系统比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要更强大,银行业资本实力更强。美国居民方面,也比以往更加健康。综合来看,美国应对股市冲击的能力,比金融危机时期要强大。

  Dudley称,全球金融市场的发展变化,使得通胀朝美联储2%目标前进的速度要比之前预期慢。Dudley的这番表态,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推迟加息的预期。

  近期,负利率话题引发热议。对此,Dudley表示,尽管美联储于去年12月开启了十年来首次加息,但整体货币政策仍然高度宽松。当前美国讨论负利率,还言之过早。在思考负利率之前,美联储还有许多选项可做。

  本周三和周四,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期间表示,美联储在研究,如果经济形势恶化,负利率是否对经济有帮助。2010年的时候,美国曾考虑过负利率,但认为当时实施负利率并非一个好的选择。对于未来,负利率并非毫无可能,但是否在美国适用,需要仔细评估。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13/n437265800.shtml report 845 周五,美联储三号人物Dudley表示,美国经济依然健康,应对股市冲击的能力比金融危机时要强大。当前美国讨论负利率还过早,在此之前,美联储有许多选项。Dudley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