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国会通过制裁朝鲜法案 韩拟中断韩朝俄合作项目

来源:搜狐财经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12日高票通过旨在对朝鲜实施更严厉制裁的法案。至此,法案在参众两院都获得通过并被提交给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当天,众议院以408票赞成、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该法案。

    朝鲜于2月7日早间发射了自称“卫星”的长距离弹道导弹。而在更早的1月6日,朝鲜无视国际社会的反对,进行了核试验。

    日经中文网分析认为,周边国家针对朝鲜的制裁陷入混乱也诱发了金正恩不惧国际孤立的姿态。中国虽然强烈指责核试验,但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表现不强硬。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联合国强有力的制裁是防止朝鲜误判的唯一道路,但目前还没看到效果。

    日美韩虽然在强硬姿态方面表现了一致,但美国11月面临总统大选,并忙于中东局势的应对等,对朝鲜的警告欠缺力度。日本、韩国即使独自强化对朝鲜的制裁,也找不到具有效果的对策。

    作为韩国对朝制裁措施的一部分,韩国政府准备中断韩朝俄三方合作项目——罗津至哈桑物流项目的相关协商。这一项目是韩国总统朴槿惠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013年所发表两国联合声明的主要内容之一,重点是利用连接俄罗斯哈桑和朝鲜罗津的铁路,把俄罗斯产烟煤运往韩国。项目迄今已试运行3次。待正式启动后,韩方将向朝方支付罗津港使用费等。

    而朝鲜政府11日宣布将韩朝合作项目开城工业园区划为军事管制区,驱逐所有园区内的韩国工作人员出境,作为对韩国停止园区运营的回应。

    另外据悉,美韩两国从2月底起,将开始朝鲜抗议的联合军事演习。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13/n437267680.shtml report 758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12日高票通过旨在对朝鲜实施更严厉制裁的法案。至此,法案在参众两院都获得通过并被提交给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当天,众议院以408票赞成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