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日本央行承认与其他央行沟通 新广场协议升温

来源:华尔街见闻

  日本央行副行长中曾宏(Hiroshi Nakaso)称,在全球市场剧烈动荡期间,日本央行与世界各地的官员进行了沟通。

  中曾宏昨日在纽约一场演讲过后的问答环节中表示,日本央行仍有政策工具可以使用,但是需要与海外央行密切沟通,而实际上也一直在就意见和信息交换做工作。他表示:

  我们是否还有工具——我认为还有,但是这需要与我们的同行、海外同行密切沟通。

  实际上,就像过去一样,我们一直在就多个方面交换意见和信息。

  自上月底日本央行意外宣布引入负利率至今,日本股市暴跌15%,跌幅创雷曼危机以来最大。避险资产的受欢迎程度则急速飙升,日元兑美元此间升值幅度创出1998年来最大,黄金也持续走高。

  中曾宏称,在中国经济增长不确定性以及油价进一步下滑的背景下,全球范围内的投资者都在过度规避风险。“我们将极为小心地观察全球金融市场的发展将对日本经济和通胀带来何种影响。”

  新广场协议升温

  日本央行与“海外同行”密切沟通的做法正如外界所期待。在市场剧烈动荡之际,关于全球决策者协调行动的呼声日益高涨。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Benoit Coeure暗示,本月召开的G20会议或将会讨论协调全球汇率政策的方式。G20会议将会于本月26-27号在上海召开。

  Benoit Coeure在接受法国BFM电台采访时表示,“主要新兴经济体的货币有继续贬值的风险,这是事关全球协调性的问题,并且将会在上海进行讨论。”

  中曾宏称,日元的升值速度“非常快”,而从过去几年的经验来看,让汇率保持稳定对于促进国内投资至关重要。本月日元兑美元升值将近4%,为彭博追踪的16种主要货币中升值幅度最大者。

  中曾宏还提及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称如有必要,日本央行仍有购债空间。关于日本负利率还有多少下行空间,他称这并没有答案,但是负利率“技术上”还可以继续下行。

  即将干预汇市?

  此外,SGH Macro Advisors负责人Sassan Ghahramani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日本央行还和部分银行进行了沟通,含蓄地询问他们是否计划购买更多日元,而这种行为有时候意在向市场传递干预即将到来的信号。

  2011年日元触及二战后的高点,日本央行大规模干预汇市阻止日元升值后,日本就没有重新买卖日元干预汇市。在每次干预启动的前三个月,日元升值幅度一般为2%~9%,而在过去90天内,日元已经升值了9.1%。

  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外汇策略负责人Jeremy Stretch称,近期官方发出大量信号,表明日元升值过多。“我认为110可能是启动干预的临界水平。”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13/n437277003.shtml report 1287 日本央行副行长中曾宏(HiroshiNakaso)称,在全球市场剧烈动荡期间,日本央行与世界各地的官员进行了沟通。中曾宏昨日在纽约一场演讲过后的问答环节中表示,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