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长三角高铁成网带动出游 春节假期发送旅客845.4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2月13日电  (记者 施佳秀 通讯员 许文峰)随着高铁成网,长三角初步形成了以区域中心城市为轴心,向中国中部、南部、西南部、北部辐射的高速铁路网络,旅客到全国主要城市旅行时间大幅缩短。记者13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长三角铁路春节七天长假共发送旅客845.4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6.7万人,同比增长14%。

  地处长三角地区的上海铁路局是全路高铁大局、客运大局。今年春运40天,预计该局发送旅客5711万人,同比增长8.5%,日均发送旅客142.8万人。春运期间,上海铁路局安排开行旅客列车总对数955对,同比增加120对,增幅14.37%。其中,安排开行图定客车759对,同比增加108对;增开客车196对,同比增加12对。

  随着合福、宁安高铁和金温铁路等一批新线在2015年相继开通运营,上海铁路局境内高铁成网。截至2015年底,上海铁路局管内高铁线路达14条,营业里程9868公里,高铁里程3250公里,客运营业站达194个,基本覆盖江苏、浙江、安徽、上海“三省一市”各县、市城市和地区。2015年该局发送旅客4.9亿人,占全国铁路客发总量近五分之一。

  随着高铁成网,长三角初步形成了以区域中心城市为轴心,向中国中部、南部、西南部、北部辐射的高速铁路网络,旅客到全国主要城市旅行时间大幅缩短。从上海出发,5小时可到武汉,7小时可到广州,9小时可到贵阳,12小时可到哈尔滨。

  据统计,上海铁路局所开行的动车组列车一日可抵的省、直辖市、自治区达21个,长三角地区是全国开行动车组列车最多、动车组列车占比率最高、动车组列车开行密度最大的地区。

  高铁成网对春运而言意义重大。自1月24日春运启动以来,上海铁路局在21天春运中经受了雨雪不良天气下的大客流考验,发送旅客3020.7万人,同比增加348.8万人,增长13.1%。

  作者:施佳秀 许文峰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2-13/7755126.shtml report 931 中新网杭州2月13日电(记者施佳秀通讯员许文峰)随着高铁成网,长三角初步形成了以区域中心城市为轴心,向中国中部、南部、西南部、北部辐射的高速铁路网络,旅客到全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