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彩贵州引八方客 猴年春节旅游收入67.42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2月13日电  (记者 杨茜)春节黄金周7天,贵州省接待游客1548.78万人次,同比增长30.2%;实现旅游总收入67.42亿元,同比增长32.7%。

  贵州省旅游业迎来金猴新春“开门红”,2016春节期间境外游客入黔旅游市场火爆。贵州中旅接待了马来西亚150余人的大型包机团,贵州青旅接待了16个团近300人的韩国客人直航贵州游览,海峡阳光国际旅行社接待了32个团500余人的港澳台游客来贵州过年,贵州国旅、贵州海外分别接待近300人和100余人台湾及香港游客。贵州省春节期间还接待了来自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瑞典、德国、法国等地游客,贵州全省旅行社接待海外游客人次增幅同比达到62.58%。据贵州移动公司统计,2月6日—2月12日入黔漫游手机用户达1077.61万人次。

  2016年春节黄金周的贵州,气温在10℃以上,适宜出游。纳入贵州省78个重点监测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746.45万人次,门票收入2.47亿元,综合收入40.28亿元。其中万峰林、黄果树瀑布景区、梵净山接待人次突破50万人次;龙宫、百里杜鹃、青岩古镇等23个景区接待人次达10万人次以上。

  此次春节假期期间,贵州省立足丰富的山地旅游资源,设计和推出山地观光、山地文化体验、山地休闲度假、山地康体疗养、山地运动、山地冬季旅游等产品,滑雪、泡汤、赏花、古镇观民俗等游人如织。

  以冬季南方冰雪游为特点的六盘水,三个滑雪场接待游客3.45万人次,滑雪、雪上飞碟、雪上滑板、雪上碰碰车等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来自广州的游客戴斌说:“这里空气纯净、温度适宜,滑雪雪质松软,很有吸引力。”

  随着贵广、沪昆高铁的开通,2016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外省入黔的高铁游团队增多,2月6日至12日,贵州省高铁站点发送和达到旅客22.32万人次。

  贵州作为中国西部首个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省份,此次春节假期来自四川、重庆、湖南、云南、广西等省份的自驾游车辆大量涌入,河南、山西、安徽、黑龙江、广东、新疆等地车辆也比过去明显增多。2月6日至12日,贵州全省高速公路入口流量53.47万辆,出口流量55.06万辆,进出同比分别增长16.32%和19.60%;各大景区景点接待自驾游客的数量大幅增长,纳入全省78个重点监测旅游景区自驾游比重45.6%。

  作者:杨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2-13/7755130.shtml report 1115 中新网贵阳2月13日电(记者杨茜)春节黄金周7天,贵州省接待游客1548.78万人次,同比增长30.2%;实现旅游总收入67.42亿元,同比增长32.7%。贵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