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公安部率先开放登记“e租宝”案投资人信息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袁国礼
原标题:公安部率先开放登记“e租宝”案投资人信息(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京华时报讯 由公安部组织建设的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网站地址:ecidcwc.mps.gov.cn)已正式启用。该平台一开通,就率先对“e租宝”及其关联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件的投资人开放,该案的登记期限为2月13日至5月13日。

  公安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互联网非法集资案件频发,此类案件投资人众多、涉及地域广泛、电子数据量巨大,仅用以往取证方式处理不利于海量电子数据及时汇总、统计、核实、甄别,如公安机关目前正在侦办的“e租宝”及其关联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件。为了利用信息化手段方便投资人登记相关信息,便于投资人与公安机关沟通联系,加快各地公安机关办案进度,尽快查清案件事实和投资情况、依法统一处置涉案资产,最大限度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公安部组织建设了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该平台具备身份和投资信息登记、登记注意事项信息发布等功能,今后还将用于公安机关公告的其他重大非法集资案件。

  公安机关建议“e租宝”案件中未赎回资金的投资人,在登记期限内及时登记,以免延缓案件查处、资产处置工作进度,影响自身及其他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公安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投资信息登记不影响投资人依法行使报案的权利。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2/14/content_280373.htm report 873 网络截图京华时报讯由公安部组织建设的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网站地址:ecidcwc.mps.gov.cn)已正式启用。该平台一开通,就率先对“e租宝”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