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春节民航运了855.5万旅客 国内外哪些旅游目的地火爆?(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春运一向是航空公司赚钱的小旺季,来自中国民航局的初步统计显示,春节假日七天(2月7日-2月13日),国内航空公司执行航班7万余班,同比增长6.9%;运送旅客855.5万人次,同比增长3%。

  春节期间,民航旅客出行目的延续了近两年的变化,从正月初二开始,以旅游为目的的 旅客迅速增多,哈尔滨、长春、丽江、张家界、九寨沟、西双版纳、北海等地成为民航旅客的出行热点。

  民航局指出,今年国内航空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在保证每天正常定期航班的基础上,在热点城市和热点航线上增加6200多个班次,投放座位超过1130万个。

春节期间国内航空公司运送旅客855.5万人次(网络资料图)
春节期间国内航空公司运送旅客855.5万人次(网络资料图)

  民航局监测的全国主要城市始发航班数据显示,假日期间,民航出港旅客继续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西双版纳、成都、重庆、昆明、丽江、宁波、乌鲁木齐等传统热点城市。其中海口、三亚、西双版纳7天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超过90%,丽江、宁波7天出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超过85%。

  此外,港澳台航线和韩、日、东南亚地区的国际航线也保持了较高的客座率。其中上海、宁波、无锡、哈尔滨、西安等地始发的港澳台航线和宁波、南昌等地始发的国际航线航班平均客座率均超过了90%。

  记者也从东方航空(600115)了解到,春节长假7天,东航共执行航班15422余班次,运送旅客192万余人。2月14日,东航预计执行航班2453班次,计划运送旅客近34万人。截至2月14日的春运22天来,东航累计执行航班5万余班,保障了564万余名旅客的节日出行。

  东航方面预计,2月14日、15日将是节后进港人数最多的两天,进港旅客主要集中在国内部分城市和国际远程航班,国内城市主要集中深圳、成都、重庆、西安、昆明、三亚、哈尔滨,国际城市主要集中在曼谷、夏威夷、奥克兰、悉尼、墨尔本等。

  由于目前已经进入春运返程高峰。国内方面,满洲里、长治、惠州、丹东、邯郸、伊春、赤峰等地出港航班座位较为紧张,郑州-上海、邯郸-上海、长治-北京、满洲里-北京等国内航线客座率呈较高态势。国际航线方面,上海-巴黎、上海-法兰克福、上海-墨尔本等航线客座率较高。

  春节后,东航计划在上海-南昌、上海-台北、上海-温州、福州-西安、上海-营口、上海-合肥、乌鲁木齐-上海、广州-兰州、南昌-广州、南昌-深圳、温州-西安、西安-上海、南京-兰州、合肥-厦门、哈尔滨-上海、上海-温州、上海-青岛等航线上安排加班。国际方面,加班主要集中在上海-台北、南京-台北、上海-普吉、郑州-甲米、无锡-高雄、成都-兰卡威、昆明-清迈、北京-塞班等航线。

  南方航空(600029)则在春运期间共承运3.41万个航班,平安保障492万名旅客的出行。南航预计,未来几天从东南亚各旅游目的地的返程机票已非常紧俏,曼谷、普吉、芽庄、清迈、首尔、马尼拉、吉隆坡、新加坡、巴厘岛、槟城飞广州的机票已基本卖完。远程长航线也异常火爆,从阿姆斯特丹、悉尼、纽约、珀斯、旧金山飞往广州的机票已非常紧张。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2/4749203.html report 2561 春运一向是航空公司赚钱的小旺季,来自中国民航局的初步统计显示,春节假日七天(2月7日-2月13日),国内航空公司执行航班7万余班,同比增长6.9%;运送旅客85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