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汇丰决定总部继续留在伦敦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刘雪莲
原标题:英国政府的“情人节礼物”:汇丰决定总部继续留在伦敦

  汇丰集团当地时间周日晚表示,董事会已经完成有关集团总部最佳选址的决策,总部将继续留在英国伦敦。有关决定得到董事会一致同意。香港金管局随后表示尊重汇丰继续以伦敦为总部的决定。

  面对英国对银行监管日渐收紧,汇丰去年起开始评估以英国为注册地的利弊,并以税务体系、金融监管等为考虑因素。

  汇丰去年4月在总部伦敦明确提出,考虑到英国税率将上调且监管更加严苛,且为了更加接近、更好的服务增长较快的亚洲市场,该行考虑从伦敦迁往海外。

  汇丰董事会曾经考虑多个可行地点,并根据汇丰在当地的现有规模、监管环境的严谨程度、经济地位、未来增长和财务影响等多方面考量。在讨论的后期,分析范围收窄至集团的两个本位市场,英国和香港。

  不少分析师认为,汇丰曾经的总部所在地——香港,最有可能成为汇丰新的总部。香港的企业税率为16.5%,而英国将上调至26%。

  路透社称,面对着越来越多金融城市的激烈竞争,汇丰这项决定为伦敦维持其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注入了“强心剂”。

  英国金融时报称,这是给英国政府的情人节礼物,其援引伯恩斯坦分析师Chirantan Barua称,“这是英国政府的重大胜利……面对明确表示欢迎汇丰‘回归’的香港政府,这一决定凸显了外界对香港这一金融中心现阶段还没有准备好进行改革的担心。”

  这一决定可能会让部分希望汇丰享受较低的税率和相对宽松的金融监管的投资者失望。

  Investec分析师Ian Gordon称:“我认为这是错误的决定。汇丰应该另选总部,以避免他们的全球资产负债表一直受英国银行征税拖累。”

  汇丰集团主席范智廉于评论上述决定时称:“伦敦是世界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及国际人才荟萃地。汇丰以亚洲为主的策略重心,及继续以伦敦这个国际金融中心作为总部,不但相得益彰,而且显然最能符合客户和股东的利益。”

  汇丰表示,虽然汇丰决定继续以伦敦为总部,但仍将坚持其以亚洲为枢纽的策略,对中国珠江三角洲地区以及东南亚地区开展更多投资计划。

  汇丰集团还称,将结束每三年审视总部地点的政策,未来仅在出现“重大环境变动”之时,才会提出考虑。

  汇丰银行全称汇丰香港上海银行,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机构之一。1949年之前公司总部位于上海,1949年之后总部迁往香港,90年代迁往英国伦敦。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30047 report 1206 汇丰集团当地时间周日晚表示,董事会已经完成有关集团总部最佳选址的决策,总部将继续留在英国伦敦。有关决定得到董事会一致同意。香港金管局随后表示尊重汇丰继续以伦敦为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