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麦郎推新品欲破行业瓶颈

来源:经济参考报
  今麦郎日清食品有限公司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五届方便食品大会上,推出全新产品“一菜一面·番茄鸡蛋浇头面”。“一菜一面·番茄鸡蛋浇头面”对方便面的营养与口味两个主要问题进行了开拓性的突破。

  方便面行业近年来销量滞长、利润微薄,已是不争的事实。一项调查显示,2013年,方便面整体市场销售额较2012年同期仅增长2.6%,销售量则较2012年同期衰退1.3%,整体市场增长放缓。2014年方便面市场持续衰退,销售额同比下降2.7%,销售量同比衰退7%。

  中国人民大学食品安全与食品科学系主任王志刚此前表示,方便面市场萎缩受多重因素影响,首先,方便面作为垃圾食品的概念已经根深蒂固,随着民众健康意识的提高,尤其是“80后”、“90后”更加注重生活品质,对于方便面的需求在减弱。

  “行业到了最困难的时候,再不革命,方便面行业就老了。”今麦郎集团董事长范现国认为,方便面行业要敢于向方便面本身的固有弱点开炮。行业必须从营养和口味这两个方便面的软肋下手,找到方便面未来的出路。“方便面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创新力却越来越弱,而行业老大也并未带头进行创新,这使方便面行业的竞争力越来越弱。”

  作者:曾亮亮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2/16/content_15350.htm report 656 今麦郎日清食品有限公司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五届方便食品大会上,推出全新产品“一菜一面·番茄鸡蛋浇头面”。“一菜一面·番茄鸡蛋浇头面”对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