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星美迎三年来首个盈利周期

来源:经济参考报
  多年来总资产不足200万元,员工人数不足7人,营业收入时而为零,ST星美坐实“A股最袖珍公司”称号多年,几度面临摘牌。就是这样一家公司,却在2015年迎来了三年来首个盈利周期,再次逃脱摘牌命运。

  查阅*ST星美历年年报发现,2005年至2014年10年间,公司累计营业利润不足200万元,资产几乎在2005年前后全部被拍卖清算。目前,*ST星美资产总额仅135万元,均归属子公司上海星宏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2013、2014两年,ST星美均为亏损状态,再度拉响“退市”警报。2015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3万元,净利润130万元,退市风险暂时化解。然而年报同时披露,这些“救命钱”均来源于2015年新设立全资子公司“欢瑞宣传”营业收入,而近五成的业务份额均为与公司实际控制人麾下公司的关联交易,且2015年公司现金持续减少、应收账款大幅增加,核心竞争力仍未形成,市场认为,重组仍是公司未来主要出路。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2/16/content_15351.htm report 539 多年来总资产不足200万元,员工人数不足7人,营业收入时而为零,ST星美坐实“A股最袖珍公司”称号多年,几度面临摘牌。就是这样一家公司,却在2015年迎来了三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