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9家公司预告一季报 7家净利翻番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19家公司预告一季报 7家净利翻番

    两市公司的一季报预告陆续开始。据同花顺数据显示,至记者15日截稿为止,共有19家公司对2016年一季度的业绩进行了预测,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这一指标排序可知,有7家公司预计净利润最大增长幅度可能超过或等于100%,另有2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下跌幅度超过1

00%。

  净利润金额来看,有7家公司预计一季度的净利润超过1000万元,且同比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业绩向好的原因,多数公司的解释是主业发展“发力”。

  在已发布一季度业绩预报的上市公司中,万润股份堪称“人生赢家”。公司预计一季度的净利润为8502.77万元至9683.71万元,增长幅度为260.00%至310.00%。对于业绩变化的原因,公司解释称,预计报告期订单较上年同期增加,营业收入增长,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

  除万润股份外,另有6家公司预计一季度的净利润超过1000万元,同时,净利润同比皆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在上述公司中,大多数公司都对净利润增长的原因有简单的解释。分析来看,主营业务的持续向好、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是主要原因:“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保持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坚持发展主营业务,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同时,公司2015年收购的几家公司业务发展良好,提升了公司整体业绩。”“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原有业务收入及新拓展业务收入增长,从而导致净利润增长。”

  从业绩预报的类型来看,有3家公司预计一季度将扭亏。而扭亏的原因主要是得益于公司对市场的开拓或费用管控水平提升。

  有人欢喜有人忧。目前共有6家公司预测可能在2016年一季度出现亏损,而亏损的原因则各不相同。

  易世达发布公告称,公司主营水泥余热发电业务受季节性停工、停产及节假日等因素影响较大,导致公司一季度业绩亏损。奥维通信则解释,亏损的原因是“费用同比增加,回款同比减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16/t20160216_8864932.shtml report 1902   两市公司的一季报预告陆续开始。据同花顺数据显示,至记者15日截稿为止,共有19家公司对2016年一季度的业绩进行了预测,以预告净利润同比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