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曝中石化欲在俄从事石油服务业 或与俄石油换股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俄媒:中石化欲在俄从事石油服务业 或与俄石油换股
 

  外媒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石化)打算投资俄罗斯石油服务业。中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总经理冯志强表示,该公司正在考察俄罗斯的几家石油公司以作为在俄建立联合石油服务公司的伙伴。他表示,谈判从去年开始,俄罗斯系统金融股份公司旗下的塔尔金公司和俄罗

斯石油公司(俄石油)的领导参加了谈判。

  据俄罗斯《消息报》2月15日报道,冯志强说,谈判在中石化的发起下于去年夏天开始,目前仍在进行中,还没有与任何公司签署最终协议。但他相信,前景是广阔的。

  报道称,冯志强解释说:“可以在正在开发的油田开展业务,也可以向中石化不参股的第三方公司提供服务。我们的一家石油服务子公司可以加入合资公司。”

  这位总经理认为,建立自己的队伍首先有利于萨哈林维宁石油股份公司(与俄石油建立的合资公司)的工作。双方还共同拥有乌德穆尔特石油公司。根据俄罗斯会计标准,该公司2015年的净利润为239亿卢布,增长16.6%。

  报道称,未来,中石化和俄石油可能进一步互换资产。现在,双方正在就交易东西伯利亚油气公司和秋明油气公司49%的股份进行谈判。冯志强表示,那里也需要石油服务。此外,双方在去年12月签署了在远东油气化工领域开展合作的备忘录。

  报道称,不过,中国人眼中最有可能的伙伴是俄罗斯系统金融股份公司旗下的塔尔金石油服务公司(巴什基尔共和国)。冯志强表示,双方已经谈判了至少一年。巴什基尔共和国总统鲁斯泰姆·哈米托夫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中国人对塔尔金公司的兴趣。

  报道称,他在去年9月接受本报采访时说:“他们(中国人)想建设生产重型钻探设备的工厂,而我们缺乏钻探设备。他们想在俄罗斯的一个联邦主体进行组装。根据预估,第一阶段需要投资约2亿美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bd/20160216/1076552.shtml report 2003  外媒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石化)打算投资俄罗斯石油服务业。中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总经理冯志强表示,该公司正在考察俄罗斯的几家石油公司以作为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