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头主力增兵 期指有望震荡上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15日,三大期指低开震荡,随后开始稳步上行, 中证500 期指(IC)主力合约尾盘收红,表现强于上证50期指(IH)与沪深300 期指(IF)期指。截至收盘,IF1602合约报2929.8点,下跌18.8点或0.64%;IH1602合约报1937.0点,下跌18.8点或0.96%;IC1602合约报5651.4点,上涨9.0 点或0.16%。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情况看,期指处于大幅下跌后的震荡筑底阶段,其他国家股市继续大幅下跌的概率较小,外围市场对国内股指的压力有望缓解。展望后市,期指料震荡上行。

  基差方面,期指仍维持小幅贴水。截至昨日收盘,三大期指主力合约IF1602、IH1602、IC1602分别贴水16.91点、11.28点、16.64点。

  量能方面,昨日三大期指主力合约持仓量继续缩减。节前最后一周,由于假期因素,资金持仓过节意愿不强,三个品种当周总持仓量较前一周共计减少5267手,降至84933手。昨日三大期指主力合约延续节前趋势,持仓继续下滑。与此同时,节前一周A股市场成交清淡,成交量下降。资金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净流出,A股两融余额连续三日下滑,创14个月新低。

  截至昨日收盘,IF1602合约持仓量为20497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167手;IH1602合约持仓量为8129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04手;IC1602合约持仓量为13380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734手。

  银建期货期指分析师张皓认为,昨日三大期指交易量均大幅萎缩,持仓量也有所下降,这一方面是由于本周期指当月合约将交割,部分资金选择进行移仓换月操作,次月合约持仓量有所上升;另一方面,当前市场交投谨慎,虽然做空动力不足,市场下跌空间有限,但多方反攻力量偏弱,导致期指依然维持超跌反弹走势,趋势性上涨行情尚未出现。

  张皓还指出,当前国内期指市场受到全球资本市场、国内相关指数与金融政策等多方面因素共同影响,特别是在欧美日股市此前呈现高位下跌走势的背景下,虽然周一日经指数受到其国内可能出台刺激政策预期的影响而大幅上涨,但如果该预期无法兑现,国外股市可能将再次迎来下跌行情,这将使得中国市场承压。

  不过, 美尔雅 期货期指分析师王黛丝则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在她看来,虽然节日期间外盘大幅跳水,一度带来恐慌情绪。但从2月12日开始外盘股指已经出现反弹,大幅收回跌幅。加上内盘本身超跌,下跌动力不强,最终昨日国内期指只是小幅下跌。从目前情况看,其他国家股市近期大幅下跌概率较小,国内期指处于大幅下跌后震荡筑底阶段。

  王黛丝还指出,期指市场多头主力已经开始增仓入场,特别是近期前五大席位增持多单较为明显。展望后市,期指料以震荡上行为主,操作上,期指向上突破20天线时可试多操作,日内也可以尝试寻找低点。来源中国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16/t20160216_8870700.shtml report 1863 2月15日,三大期指低开震荡,随后开始稳步上行,中证500期指(IC)主力合约尾盘收红,表现强于上证50期指(IH)与沪深300期指(IF)期指。截至收盘,IF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