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月国内货币供给增速超预期 业内态度谨慎乐观

来源:全景网
原标题:1月国内货币供给增速超预期 业内态度谨慎乐观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16日发布《2016年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和《2016年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数据报告》,1月末,广义货币(M2)增长14.0%,狭义货币(M1)增长18.6%,增速均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同期水平。

  而信贷方面,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2.51万亿元,人民币存款增加2.04万亿元;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2.11%;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发生5643亿元。

  此外,初步统计,2016年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42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多1.61万亿元和1.37万亿元。其中,当月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2.54万亿元,同比多增1.07万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减少1727亿元,同比少增1939亿元;委托贷款增加2175亿元,同比多增1343亿元;信托贷款增加552亿元,同比多增500亿元;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1326亿元,同比少增620亿元;企业债券净融资4547亿元,同比多2679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1469亿元,同比多943亿元。

  面对M2、信贷、社会融资均大幅超过市场预期的数据,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考虑到近日贸易等数据并不乐观,本月贷款高企中不乏汇率等暂时性因素影响,可持续性存疑。稳增长政策还需继续发力。

  德国商业银行驻新加坡高级经济学家周浩则认为,中国新增贷款暴增主要受到一二线房地产市场热火朝天的按揭贷款推动,而融资规模激增主要是受到发债以及委托贷款推动。

  国信宏观分析称,1月份企业信贷和债券融资推动了金融数据大幅井喷,表明企业融资需求有了明显回升。虽然企业融资需求回升能否带动实体经济回暖目前尚无法证实,但金融数据连续两个月创历史记录的大幅回升值得我们特别关注和警觉。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news/gncj/201602/t20160216_1354646.htm report 956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16日发布《2016年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和《2016年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数据报告》,1月末,广义货币(M2)增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