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彭博:中国考虑降低银行坏账拨备覆盖率

来源:全景网
原标题:彭博:中国考虑降低银行坏账拨备覆盖率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国务院正在考虑降低银行坏账拨备覆盖率。有些大型银行已经用120%的坏账覆盖率来做2016年预算。目前,中国规定的银行拨备覆盖率为150%。

  拨备覆盖率是指贷款损失准备对不良贷款的比率,主要反映商业银行对贷款损失的弥补能力和对贷款风险的防范能力。

  过去一年,虽然各家银行加大了不良资产清收、处置的力度,但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依旧在缓慢上升。

  2月15日,中国银监会发布2015年第四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2015年四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27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881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67%,较上季末上升0.08个百分点。

  一位国有大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此前对腾讯财经表示,从2014年起,各家银行纷纷加大了不良资产清收、化解、处置的力度。即现在看到不良贷款数据,还是在银行大力化解下的结果。“很多银行的支行行长都下岗清收去了,不良压力相当之大。”

  银监会监管指标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四季度末,商业银行拨备覆盖率为181.18%,较上季末下降9.62个百分点。据腾讯财经统计,商业银行拨备覆盖率在2015年全年下降了51个百分点。

  不良率缓慢上升,银行业利润增长继续趋缓。截至2015年四季度末,商业银行当年累计实现净利润15926亿元,同比增长2.43%。有机构预测,2016年部分银行的利。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news/gncj/201602/t20160216_1354764.htm report 798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国务院正在考虑降低银行坏账拨备覆盖率。有些大型银行已经用120%的坏账覆盖率来做2016年预算。目前,中国规定的银行
(责任编辑:田欣鑫)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