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58到家CEO陈小华:生活服务业今年进入品牌年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李铎 肖鹏
原标题:生活服务业今年进入品牌年 ——专访58到家CEO陈小华

  资本寒冬之下获得3亿美元融资逆流而上的58到家将在2016年收割更大的市场份额。58到家CEO陈小华称,中国发展到今天,没有人觉得上门服务是有品牌的,而58到家将改善这一现状,“2016年将是生活服务业的品牌之年”。春节之后,58到家的业务将会超过十个大类、上百个小类,同时即将完成一笔超过3亿美元的融资。

 

  去年应该更激进

  2015年是生活服务业O2O的井喷年,从家政、美甲、美妆到家教、洗车、保养等,遍地开花的O2O企业也得到了资本的青睐,拥有了跑马圈地的资本。58到家是58同城内部孵化的生活服务业O2O平台,却在短短几个月内独立,成为一个与58同城并列的品牌。在快生快死的O2O行业变革中,58到家却仍保持着较快的发展速度,并在资本寒冬中获得了3亿美元的融资。对此,陈小华却认为,2015年仍有遗憾,“应当更激进一点”。

  陈小华介绍,58到家品牌推出后,在速运、家政和美甲三个最高频的垂直品类服务上,58到家仅花了5个月就做到了行业第一的位置。4月21日,58到家完成了从自营模式到“自营+开放平台”的蜕变,允许O2O品牌入驻58到家平台,并有选择性地针对潜力O2O企业进行投资。点到按摩、美到家和呱呱洗车等都是58到家投资的品牌。

  “2015年,O2O行业享受了资本的火热,也经历了资本的寒冬。对于小企业来说,这无疑是致命的;但对58到家这种量级的O2O平台来说,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大家都知道资本会冷静下来,却没想到来得这么快。在资本寒冬中,每一笔投资获得的收益会更大。2015年58到家应当更为激进,加大手中资金的利用。如此一来,在资本寒冬渡过后,58到家的扩张会更为从容。”

  投资成为关键词

  3亿美元的融资在资本寒冬中无疑是一枚重磅炸弹,让徘徊不定的O2O创业者对58到家有了新的认识。陈小华坚信,58到家将成为一家不逊色于58同城的公司,因为连接的方式更深入,58到家未来的成长空间会比58同城更大。

  “春节之后,58到家的业务将会超过10个大类,可能有上百个小类,日常家庭中的常见需求将全部覆盖。为实现这一目标,58到家将在2016年投资至少10家上门服务企业,完善58到家的全布局。”

  不久前,曾有消息称58到家将增持上门按摩项目点到按摩,由原来的“按摩”类扩充为“健康”类,并通过点到切入泛健康领域,让58系的所有产品都开放健康入口。在58到家首届服务商签约大会上,58到家与来自青岛、苏州、海口等6个城市的渠道服务商签约,正式落实保姆业务合作事宜。

  陈小华透露,融来的3亿美元还剩余大半,58到家的资金依旧充裕。但在2016年,58到家还将完成一笔超过3亿美元的融资,但未来一段时间的目标都不是挣钱,而是让客户得到最好的服务。

  打造上门品牌

  2016年将是58到家的品牌之年。在过去一年里,58到家将所有的精力资源都用在店面的招募和建设上,2016年会有所改变。陈小华表示,中国发展到今天,没有人觉得上门服务是有品牌的,而58到家将会改善这一现状。“我们会请最好的代言人,会用最好的媒体在机场、高端杂志、楼宇、大巴、高端写字楼、高端社区投入广告。从2016年4月开始,58到家的广告会铺天盖地。”

  据了解,58到家的代言人已有合适人选,知名度和火热程度不逊色于58同城的代言人杨幂,代言费用自然不菲。但在陈小华看来,品牌建设的投入是值得的。“无论是找一个保姆、开锁、维修还是化妆、美甲,大家第一时间就会想到58到家这个平台,这是我们期望实现的。”

  与以往惬意的办公室专访不同,陈小华前一刻还在大会上做着演讲,与北京商报记者在一家饭店的等候区完成了专访。陈小华的助理透露,接下来几天的时间都被各种采访和活动排满了。打造58到家品牌不仅是从公司层面,陈小华本人也没有丝毫懈怠。

business.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epaper.bjbusiness.com.cn/site1/bjsb/html/2016-02/17/content_323470.htm?div=-1 report 2291 资本寒冬之下获得3亿美元融资逆流而上的58到家将在2016年收割更大的市场份额。58到家CEO陈小华称,中国发展到今天,没有人觉得上门服务是有品牌的,而58到家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