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互联网+”或成“十三五”轻工业发展重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获悉,由联合会起草的《轻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以及相关专项规划已经完成。“互联网+”是轻工业“十三五”的发展重点。

  据上海证券报2月17日消息,根据指导意见,“十三五”轻 工业要以“互联网+”为依托,扩大有效供给,进一步扩大消费。企业要从自身产业基础和专业特点来考虑“互联网+”的思路,适应消费者对轻工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拓展使用功能,提高智能化水平,培育消费新热点、新业态,满足和创造多元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

  一些轻工业公司正在积极布局。去年底,乌鲁木齐移动公司与新疆西域轻工基地(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信息化合作战略协议。此次合作,意味着传统行业+互联网的概念在自治区外经贸领域全面展开。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轻工制造大发展数十年,在线下(实体)有很深的积淀:完善的生产和流通体系布局、强大的制造能力、持续的技术研发实力、优秀的落地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的品牌影响力等。在互联网已跨越流量为王的极客时代,具备线下资源优势的轻工龙头企业如果积极拥抱互联网,将会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并重塑格局。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rdjj/201602/3708555.htm report 1218 中国证券网讯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获悉,由联合会起草的《轻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以及相关专项规划已经完成。“互联网+&rd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