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库存偏低需求回升 电石法PVC价格再度上涨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由于市场库存偏低以及下游需求逐步回升,电石法PVC在15日每吨上涨了50元至100元后,16日企业再度集体涨价,涨幅在每吨20元至100元不等,最高涨幅近2%。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厂家挺价意图明显,后续存在进一步上涨空间。

  据上海证券报2月17日消息,PV C作为产能过剩行业,目前产业整合已经开始推进,无电石电力配套的产能逐步退出市场,总产能开始净减少,去年产能缩减41万吨,占比1.56%。在供给侧改革快速推进,以及房地产销售和投资回升带来的需求增加,PVC行业有望逐渐走出底部,企业盈利水平将迎来向好契机。

  16日,PVC最新市场动态显示,内蒙古地区企业报盘价格持续上行,山东、河南部分生产企业价格也继续调涨,企业心态积极。主流市场方面,华东、华南低价货源减少,市场表现小涨局面,华北地区行情走势有所升温。其中,华东电石法PVC树脂价格为每吨5000元至5110元,华南在每吨5100元至5200元,西南地区终端送到价格为每吨4800元至4950元。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虽然整体PVC产能过剩情况比较严重,但近年来很多企业积极向上游延伸产业链,配套电石、自备电厂甚至自己开矿采煤发电,拥有产业链优势的企业,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国内PVC产能为2631万吨,2014年产量1630万吨,开工率62%。去年情况基本持平,表观消费量与产量相差不大。据券商研报介绍,目前没有电石和电力配套的PVC产能在500万至1000万吨之间,这部分产能将停工较长时间,扣除掉这部分产能,PVC行业的有效开工率在75%以上,甚至更高,目前,龙头企业的开工率均在90%以上。

  下游需求方面, 2013年之前增速维持在10%以上,但2014年和2015年增速下滑较快,不过依然维持正增长。而产能增长从2011年起就一直低于10%,去年产能更是净减少41万吨,占比1.56%。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去产能和去库存提速,有助于行业供需格局进一步好转,企业盈利也有望向正常水平回归。A股中英力特中泰化学等上市公司,涉及电石法PVC相关业务。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spqh/201602/3708598.htm report 1733 中国证券网讯由于市场库存偏低以及下游需求逐步回升,电石法PVC在15日每吨上涨了50元至100元后,16日企业再度集体涨价,涨幅在每吨20元至100元不等,最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