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经济学家解读1月FOMC纪要:美联储不愿再次加息

来源:华尔街见闻
原标题:经济学家解读1月FOMC纪要:美联储不愿再次扣动加息扳机

  对于美联储公布的上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经济学家大多认为,纪要显示,联储决策者越来越担心全球经济下滑和金融环境恶化影响美国经济。有经济学家认为,纪要表明,在去年12月启动加息后,现在美联储还不愿再次加息。

  今日凌晨美联储公布的上月会议纪要显示,与会决策者称尚不清楚股市和油价大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市场的通胀预期走低等因素将如何影响美国经济,但普遍认为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加。许多决策高官认为,这些因素增加了未来经济的下行风险。一些高官担心,若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程度超过预期,可能拖累美国经济复苏。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状况也令人担忧。

  加拿大投行BMO Capital Markets的高级经济学家 Sal Guatieri评论上月会议纪要称:

  “在更明确金融环境恶化对经济和通胀的影响,以及金融形势会不会进一步恶化以前,美联储很不愿再度扣动加息的扳机。”

  “如果前景黯淡,美联储可能不会因为迈了货币紧缩的一小步而受到指责,但如果接下来采取一系列(紧缩的)行动,可能就得被怪罪了。”

  国际宏观经济咨询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指出,上月美联储会议结束以来,金融环境已经好转,但下月15-16日的下次美联储会议继续加息的可能性“仍然非常小”。其预计:“到今年年中,中国和美国经济崩盘的担忧应该会减少,美国国内物价上涨的压力会更难以忽视。”

  美国券商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的首席经济学家Steve Stanley认为,去年9月金融环境急剧恶化,去年的市场抛售让美联储决策者还记忆犹新。

  投资研究机构ITG Investment Research, Inc.的首席经济学家Steve Blitz认为,从上月会议纪要看,美联储决策者进一步同意,如果联储对美国经济的近期前景预测会有变化,那也只会是恶化。对于目前的经济增速,决策高官的看法左右摇摆,有些人认为资本支出可能受到抑制,还有些仍预计今年会表现很好。

  Blitz指出,会议纪要让我们看到,即使承认去年12月启动加息时美国经济增长已经放缓,中国经济放缓成为越来越影响全球经济的问题,美联储决策层也对日趋紧张的金融环境感到意外。美联储不顾近期变化怎样影响经济增长和市场,依然维持中期经济增长高于趋势水平,通胀会回升。

  华尔街见闻稍早文章提到,在1月会议纪要中,美联储共使用了14次“不确定”、12次“下行风险”或是“下行”,凸显了联储决策官员对未来经济前景的担忧。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认为,1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对未来表示出一定的担心,这意味着3月加息的门槛在变高。考虑到市场大幅波动和通胀预期走低,这个门槛可能现在变得更高。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18/n437712049.shtml report 1348 对于美联储公布的上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经济学家大多认为,纪要显示,联储决策者越来越担心全球经济下滑和金融环境恶化影响美国经济。有经济学家认为,纪要表明,在去年1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