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3家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增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截至2月1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根据统计数据 ,沪深两市共有2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其中,预计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包括预增、扭亏、略增)的公司为13家,占比超过六成;预计业绩亏损的公司(包括续亏和首亏)有6家;另有1家预计略减,1家表示不确 定。

  在上述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的21家公司中,预计同比增长的公司占比为62%;预计亏损的公司占比为28.57%。部分发布首季业绩同比增长的公司股票表现明显好于同期大盘 ,其中 融捷股份 、 先导智能 等表现抢眼。今后一段时间,预计一季度业绩明显增长的公司值得关注。

  在业绩预计增长的上市公司中,主要有两方面原因:报表合并范围扩大,即由于去年进行了收购或者资产重组,有新的子公司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的范围,上市公司的经营收入及利润都有增加;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实现增长带动业绩同比增长。

  长方照明 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77.69%-105.03%,净利润1300万元-150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康铭盛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纳入财务报表合并范所致。 宝德股份 等情况类似。

  齐星铁塔 则预计,2016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万元-800万元,变动幅度为同比上升136.78%-173.56%。公司表示,公司成本费用管控水平提升,市场拓展效果显著,产销量稳步增长。此外,先导智能预计,2016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77.92%-106.23%。业绩变动原因是,行业市场走势向好,销售收入增长导致业绩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嵌套式软件增值税退税对净利润贡献金额为727.34万元。这类公司还有融捷股份、 雷柏科技精华制药 等。

  业内人士表示,主业向好带来的业绩增长更为可靠,较长时间内其趋势性难以改变,这类公司更值得关注。

  作者:来源来源中国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2/18/t20160218_8920689.shtml report 2153 截至2月1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根据统计数据,沪深两市共有2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计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包括预增、扭亏、略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