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送转行情开启 游资机构齐抢筹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高送转行情开启 游资机构齐抢筹

    周三A股继续反弹,沪指站上2850点。盘面上看,题材股表现活跃,其中高送转概念集体大涨,棒杰股份等逾10只个股涨停;盘后数据显示,炒作高送转概念股的主要是游资,例如先导智能受到多家活跃游资聚集的营业部买入;另外,机构也出现在一些个股的买入龙虎榜

数据中。

  早盘先导智能封住涨停,午后相关概念股纷纷涨停,如棒杰股份、宝德股份劲胜精密等,截至收盘时,逾10只个股携手涨停。高送转概念成为当日较大的热点之一。盘后数据显示,游资在主导这一题材的炒作。例如,先导智能周三被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等活跃游资聚集的营业部携手买入,买入金额均超过2000万元;不过,同时也有两家机构卖出。

  先导智能为去年5月份上市的次新股,其周三公布拟10转20派5.5元(含税)的高送转预案,另外,公司201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2%。东吴证券称,由于国家对新能源产业及2025中国制造的政策支持,锂电设备行业迅猛发展,公司未来发展有望享受行业爆发盛宴,成长为国内锂电设备龙头企业,替代进口空间大。考虑到行业空间大和公司的高成长性,维持“增持”评级。股价方面,先导智能周三涨停,股价逼近历史高点。

  其他个股中,劲胜精密也获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证券营业部、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等营业部买入,同时也被机构卖出近5000万元。秀强股份则被广发证券江门江华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652万元。神州长城被国泰君安证券宁波彩虹北路证券营业部、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等买入,其卖出方也出现两家机构。

  机构买入的个股中,湖北金环最受欢迎,周三有3家机构合计买入1.68亿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近三成。其他个股中,秀强股份被一家机构买入逾3000万元,易事特也被一家机构买入近2000万元。上述三者周三股价均涨停。

  根据统计,目前沪深两市公布2015年度高送转预案的上市公司中,近百家公司的送转预案达到或超过每10股送转10股,其中,劲胜精密拟送转比例最高,为10转30股;天齐锂业、神州长城、棒杰股份、财信发展、红相电力、秀强股份、雷科防务等的送转比例超过10股送转20股;先导智能、天翔环境、西泵股份、国恩股份、中泰股份、康盛股份日上集团三峡水利万润科技永清环保豫光金铅、迈克生物、鑫茂科技、东方网络、通达股份、赛摩电气、誉衡药业等近20只个股的送转比例为10转20股,有的同时还有派现。

  海通证券称,2、3月份是高送转主题投资布局时机。高送转概念的股票通常在一季度时获得超额收益,因而把握正确的时间窗口显得尤为重要。从历史经验来看,在分红预案前布局高送转行情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更高,近三年平均年报预案公告的高峰期主要是在3月初至4月底之间,因而布局高送转主题的时间窗口大约在2月至3月。

  海通证券还称,影响企业送转的因素主要包括:企业净利润增速、每股资本公积、每股留存收益、企业总股本,以及是否参与定增、是否是次新股等。从这些角度再度观察近几年的企业送转情况,结果显示,虽然近几年以来经济和市场背景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这些指标仍然是影响送转的重要因素。经过筛选,可能高送转的个股包括:厚普股份、联创股份、亚玛顿力生制药国民技术巨龙管业、金雷风电、林洋能源等。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yndt/201602/3709858.htm report 4441   周三A股继续反弹,沪指站上2850点。盘面上看,题材股表现活跃,其中高送转概念集体大涨,棒杰股份等逾10只个股涨停;盘后数据显示,炒作高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