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WGC:若金价持续走高 中国投资需求将会增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黄金协会(WGC)一名官员周四表示,中国投资者2016年开年对黄金的投资需求非常强劲,超过珠宝需求;但这股势头若要持续下去,金价必须保持上涨。

  今年以来,现货金上涨14%,是表现最好的资产,但截止2015年则是连跌三年。上周全球股市动荡引发避险买盘,推动金价触及一年高点。

  WGC中国董事总经理Roland Wang告诉路透,上周春节假期期间,中国投资者对金条等投资产品的需求非常强劲。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由于黄金是一种颇受欢迎的礼品,假期期间的买需通常都很强劲,但之后的买需往往放缓。

  “我们看到过去一个半月的(投资)买需非常强劲。金价上涨需要保持一段时间,这将决定投资者的进一步购买,”Roland Wang说。

  “中国人确信金价会继续上涨时才会购买。”

  去年中国投资者对金条和金币的买需增长了五分之一,达到201吨,因为股市下跌和人民币贬值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避险。但需求仍远低于2013年创纪录的407吨。

  在中国的总消费中,投资需求只占大约20%,绝大多数为珠宝消费。2015年珠宝需求降低1%,为783.5吨。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18/n437769212.shtml report 557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黄金协会(WGC)一名官员周四表示,中国投资者2016年开年对黄金的投资需求非常强劲,超过珠宝需求;但这股势头若要持续下去,金价必须保持上涨。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